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自行车比赛南北河沿大街路线环境整治完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0:54 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从东城区政府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自行车比赛路线的一部分——东城区东华门街道的南北河沿大街现已完成全长1785米的奥运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东华门街道根据自身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特点,主要采用古建工艺对南北河沿大街商铺和居民院进行修复整治。

共完成106家商铺、44个居民院的改造,整治面积达6300余平方米;规范了77家商铺的广告牌匾,更换了13栋楼房154个破旧遮阳棚;完成了北河沿居住小区绿化工程的土建施工;拆除违法建筑2处。改建后,南北河沿大街的商铺门脸和居民院风格统一,整洁美观,街容街貌焕然一新。

  东城区和平里中街作为奥运景观大道,其道路及市政管线改造工程已于2007年6月全部完成并竣工验收。道路改造中,将奥运会举重训练馆——地坛体育馆的西口道路从8米拓宽到14米,并总体新增绿化面积约3500平方米,有力缓解了和平里地区的交通压力。市政管线工程将电信、电力、有线网络等明杆飞线拆改入地,废除旧电力、电信杆80余根,并新增12孔电信管道、10根电力管孔,过去蜘蛛网似的架空飞线已不复存在。同时,东城区的通讯、广播和电视发射接收设施的整治工作已提前完成,其他奥运环境建设工作也正在按计划推进。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