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五届奥林匹克文化节闭幕 民族之声祝福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1:1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方非摄
方非摄

  前天晚上,朝阳区文化馆门前的露天广场上,一台独特的合唱演出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民族之声祝福奥运》合唱演出正在这里举行,身着56个民族服装的演员唱响56个民族的合唱歌曲,同声期盼奥运、祝福奥运,这也是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广场演出的闭幕节目。

  演员们都很年轻,他们来自中国高校实验合唱团。该团以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山大学、星海音乐学院等广东高校音乐专业师生为基础,是一支颇具专业实力的合唱团。

指挥周正松是广州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教授,他洋溢的激情和富有乐感的指挥,赋予了合唱独特的艺术魅力,使观众领略到多姿多彩的中国民族音乐。去年8月,这台节目曾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周正松骄傲地说:“我们的合唱团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从童声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到混声合唱,从二部、三部到四部合唱,从有伴奏、无伴奏到带舞蹈动作的表演合唱,我们几乎囊括了所有的合唱式。”汉族的《爱我中华》,高山族的《快乐的聚会》、赫哲族的《乌苏里船歌》等一首首经典民歌,再加上现场主持人介绍56个民族的历史贯穿始终,犹如展开了一幅绚丽的民族音乐画卷。

  8月,这台节目还将应邀前往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