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景观雕塑克拉玛依展览 拉近新疆与奥运距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1: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16日讯 7月5日至7月15日,290件(组)精美而饱含创意的奥运景观雕塑不远万里的,来到中国最边远的西部城市之一的克拉玛依,首度与油城市民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拉近了新疆与北京奥运会的距离。

  作为“北京2008”第五届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一项特批远程互动项目,克拉玛依展既是向边远地区的一项奥运文化活动的延展,又使奥运更生动更深入地走进了少数民族地区。正如现场一位维吾尔族老人和一位哈萨克族青年向记者表达的感受:觉得北京奥运会其实离新疆并不远。

   在一座荒无人烟的戈壁雕上建立起来的石油之城克拉玛依,对此巡展活动异常热烈。新疆雕塑家专程赶来向巡展提交了增补作品,新疆少数民族载歌载舞的表演,吸引许多游人驻足。克拉玛依市政府准备的3万份展品选票一扫而空。

  奥运景观雕塑自立项并开始征稿以来,已进行了整整三个年头,先后走过了18个城市和地区。不久之后,巡展将奔赴韩国首都首尔。(张宇)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