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台“奥运体验营” 台湾学生希望成奥运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2:4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我很幸运,有机会来到北京参加这次京台青少年交流周的活动。这次活动使我提前体验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氛围。希望明年我也能成为奥运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上周末,在第八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奥运体验营”活动中,来自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大二学生杨子贤微笑着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5年义工生活体验助人快乐

  杨子贤介绍说:“我在台湾做义工已经5年了。”杨子贤做义工的想法比较偶然,“由于我的母亲在医院上班,所以我放学后经常去医院等母亲。

高一那年有一次我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由于眼睛不好,看不清医院大厅挂的就医指示牌,在大厅急得团团转,于是我就主动上前帮助这位老人。从挂号、就诊、取药到治疗,我始终陪在老人身边帮忙。老人在看完病之后,对我连声称谢。我也从这件事上体会到了帮助人的快乐。”从此之后,杨子贤就成为了医院的一名义工,利用休息时间为独自看病的老人提供帮助,一干就是5年。“我认为我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上很有经验,如果我有成为奥运志愿者的机会,我相信我会做得很好。”杨子贤非常自信地说。

  希望成为奥运会志愿者

  此次是杨子贤第一次来北京,“我觉得北京处处都充满了惊奇与惊喜。在这里,我亲身感受到了北京人民的热情好客。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北京做了很多的规划建设,也一直在努力。大街上整齐的高楼大厦、雄伟壮丽且具人性化的体育馆,令我大开了眼界。”杨子贤觉得在这次交流活动中,给她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和北京志愿者们的交流,我们大家分享了许多志愿服务的心得和经历。“我非常羡慕那些有机会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同学,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两岸同胞的荣耀,我也希望能成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