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六旬老汉令“少壮”汗颜 美籍华侨夺冠梦想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3:2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7月15日上午,广州市第14届运动会“双鱼杯”外来务工人员乒乓球赛,在天河体育中心广州市乒乓球协会球馆落幕。来自广州市的近100名外来务工选手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海珠区代表队包揽了两个比赛项目男女团体的冠军。

  本次广州市运动会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让外来务工人员参与比赛。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乒乓球国际裁判长张桦表示,为了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对广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外来务工人员有机会参与广州体育盛会,共享广州体育事业发展成果,为构建“和谐”社会、倡导“和谐”体育、“快乐”体育作出贡献。本次运动会为外来务工人员设了乒乓球、羽毛球和三人篮球等三个比赛项目。

  据广州市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吴东介绍,本次乒乓球赛自报名以来便受到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报名参赛的选手非常多。最终通过各区县的选拔,男子团体8支代表队和女子团体4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角逐。吴东说,本次比赛由于首次举办,只开设男女团体项目。没想到效果不错,下次比赛争取设单打、双打等更多的项目,并按年龄分成几个小组比赛。

  比赛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年龄最大的选手谢龙飞。谢阿伯今年已经64岁,他所在的天河区代表队尽管全队平均年龄高达50岁,但平时经常打球的他们在本次比赛中还是显出很强的实力。最终,他们获得男子团体的第三名。尽管无缘冠军,但谢老坦言,本次比赛给了他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比赛认识了不少朋友,加深了友谊,增强了球技,他对自己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

  决赛中,海珠区代表队在主力队员卢国辉的率领下力克白云区队获得冠军。今年28岁的卢国辉是美籍华侨,10年前他们家从广州移居美国洛杉矶。卢国辉现在是洛杉矶大学三年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当他得知在广州有外来务工人员乒乓球赛时,从小在越秀区少儿体校练乒乓球的卢国辉在放暑假后就赶回国报名参赛了。卢国辉在美国乒坛可谓小有名气,在洛杉矶大学里是乒乓球明星,平时在一家俱乐部里打球,在全美大学生运动会上,他还获得混双亚军和单打第四。

  能回国参赛,卢国辉很高兴。他坦言,尽管这次业余选手比较多,但乒乓球毕竟是国球,很多选手实力很强。对卢国辉来说,这次比赛对他非常重要,他在广州还要接受有关专家和高手的指点和训练,更好地备战,目标是参加12月份的美国国家队选拔赛。“我的梦想就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在中国我肯定打不了,但在美国,我希望我能打好选拔赛,争取进入国家队,实现我的奥运梦想。”卢国辉说。

  本次比赛还得到广州双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冠名和赞助,双鱼公司董事长刘显明表示,能为广州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的比赛机会和服务,非常开心。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