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珍藏品登陆中国 八月下旬做客帆船之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8: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奉利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副秘书长李奉利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副秘书长李奉利、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费书生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副秘书长李奉利、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费书生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搜狐体育讯 7月16日下午,“从洛桑到青岛——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青岛大型展览”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由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李奉利主持,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费书生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公安局、教育局、市团委、市新闻办、市重大节庆办等青岛站协办单位领导以及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青岛各大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来自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馆藏珍品将于今年8月28——9月8日日登陆青岛。届时,作为2008奥帆赛的东道主,青岛市民将有机会在自己的家门口近距离地领略百年奥运的历史风采,亲身感受奥运的传奇魅力,分享奥运带来的欢乐、荣耀与激情。

  为配合这次奥林匹克珍藏品青岛大型展览,组委会还将举行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招募、奥林匹克运动与文化艺术媒体沙龙、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流动现场活动等配套的系列主题活动。据了解,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将在青岛大中学生、普通市民中招募产生20名,他们将共同担负巡展青岛展出期间的讲解和服务工作。

  本次巡展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是国际奥委会大力倡导在中国开展的一次大型综合性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活动。巡展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2007年8月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随后走进青岛、南京武汉广州等全国十多座中心城市。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唯一的官方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交流中心,被誉为“每一位世界顶尖运动员一生之中至少造访一次的圣地”。据介绍,此次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青岛大型展览,将全面展示见证百年奥运起源、复兴、发展和繁荣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七百多件馆藏珍品。另外,来自北京奥组委的“祥云”火炬、“金镶玉”奖牌等数十件物品也将随同展出。

  本次巡展是百年奥运全套火炬首次走出欧洲、百年奥运全套奖牌首次光临亚洲。正如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全球项目统筹总监Frédérique Jamolli(费德里克.贾默莉)女士接受采访时所说,“大多数中国人可能对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不熟悉,这一个博物馆有一点最特殊,它的理念源于皮埃尔•德•顾拜旦,由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达成夙愿。我想强调的是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这也许是唯一的机会能够看到如此特别和珍贵的展品。全套的火炬第一次来到中国,全套的夏季奥运会奖牌,开幕仪式和闭幕仪式的服装,见证历史的珍贵影片等,都深深寄托了奥林匹克的情感和价值”。

  据透露,经过中外专家两年多的策划和巡展组委会六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珍藏品将于本月17日启运来华, 20日左右运抵北京,一个“流动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在一年的时间内走进全国十三个中心城市。为尽可能还原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展览风格,同时照顾中国观众的观赏习惯,本次巡展的总体设计概念由中瑞双方专家共同提出,并由国际知名展览设计公司完成设计。整体风格现代、时尚,通过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和手印承诺奥林匹克价值等互动环节,增加了展览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