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鼓励我奉献 转业女军人有个北京奥运梦(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8:37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许莹

  “奥运会在我们国家举办,多难得的事情啊。我就想能亲身体验一次参与奥运会的感觉,比如当火炬手,到时候到现场观看比赛等等。”昨天,这位年仅26岁,却拥有11年军龄、8年临床工作的军队护士许莹在电话里这样畅想自己的明年北京奥运行。

  许莹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15岁那年,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只在厦门招收一名学生,许莹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通过几年努力的学习,她留在了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工作期间,作为护士形象大使代表医院参加护理之星评选获得铜奖,参加上海市护士风采大赛获得优胜奖,参加护理综合技能考核获得“十佳操作能手”称号。
2003年在北京SARS肆虐的危急时刻,上海医院方面要派人支援北京,考虑到同事已经成家,有些已有孩子,她瞒着父母,主动请缨到小汤山非典医院工作。在去小汤山之前,姚明还到许莹的医院,为她们壮行,至今她还保留着姚明送的签名球衣。今年她转业回到了厦门,目前正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

  “我想北京奥运不仅仅是体育界的事情,应该是所有中国人都关心的事情,而我是一个参与性很强的人,所以我就想参与奥运会的活动,不管是以一个转业军人的身份,还是以一个厦门人的身份,或者仅仅是一个平凡的女孩的身份。”许莹认为自己应该参与到奥运活动中,于是6月23日通过电视得知了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已经启动的消息后,她当天就上网报名了。厦门是许莹的家乡,她经常跟同事讲,厦门市民的素质非常高,假如有一个老年人上公交车,会有一排的人站起来让座的。许莹说作为一个厦门人,她非常自豪。

  如今,在外学习、工作多年的她又回到了厦门。而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正好有从厦门经过,她非常希望自己能在家乡参加火炬接力。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许莹打算去现场观看比赛。虽然老公说那一趟花费不亚于去一次马尔代夫旅游了,但是许莹认为这两件事的意义是不一样的,马尔代夫以后都可以去,但是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却是多么难得的事情,是咱们中国人的光荣,她一定要去体验一把!

  大话体育: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