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敬民:办好"好运北京" 为成功举办奥运奠基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20:4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新华社记者汪涌)7月上旬,今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的第一项赛事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已在秦皇岛和沈阳顺利结束,其他25个项目的比赛也将陆续展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日前就“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筹备工作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新华社记者问(以下简称问):目前“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筹备工作进展如何?

  刘敬民答(以下简称答):今年初,“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市相关部门和北京奥组委的共同努力下,成立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各单项赛事组委会、场馆运行团队等各级工作机构,形成了各方参与、紧密协作、共同筹办的组织领导和运行体制。目前各项赛事的筹备工作正在抓紧展开。

  问:请介绍一下竞赛组织方面的工作进度?

  答:目前已确定了所有赛事的竞赛规程、比赛日程,包括每日、每单元和各小项的竞赛日程。陆续启动了报名工作。曲棍球和棒球两个项目的报名已经结束,列入今年8月第一次综合测试赛的6项赛事报名工作已经落实,其他项目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

  问:今年8、9月份的赛事十分密集,这样安排的目的是什么?

  答:这一时段安排密集的赛事,主要是与明年奥运会举办时间基本重合,气候、环境条件十分相近。

  为了达到为奥运练兵的目的,赛事组委会制定了涉及35个领域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通用管理政策,统一规定了接待、服务、礼仪等方面的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确定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测试工作的重点、标准和水平,提出了赛事评估的实施方案和综合测试赛的工作方案。

  问:竞赛场馆、接待饭店、体育器材等相关赛事筹备工作的情况如何?

  答:用于“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25个竞赛场馆将按计划在赛前1至3个月交付使用。为办赛服务的7个独立训练场馆、34家接待饭店、15家定点医院和物流中心、抵离中心等7个非竞赛场馆已经落实。体育器材的市场开发工作已经完成,供货工作正在陆续启动。

  问:“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在竞赛组织方面与奥运会时相吻合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答: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奥运会运行工作原则,11个相关区县政府组建了外围保障团队,细化了各项任务。总体上来看,场馆建设、竞赛组织、服务接待、外围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已基本就绪,正在进行磨合和完善。圆满完成8、9月份各项赛事的条件基本成熟。

  问:下一阶段的筹办任务主要是什么?

  答:8月7日,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就将在北京顺义水上公园开赛,这也是“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北京地区的首项比赛。其他项目赛事也将陆续展开。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各个团队都要振奋精神,迅速进入到临战状态。

  各个场馆团队要进一步梳理已编制的赛事筹办进度计划,倒排目前至赛事举办期间每日、每周的具体任务,重点抓好运行任务、资源计划、运行设计等方面筹办工作的落实。

  在本月底,马术、盲人门球、拳击、赛艇、小轮车、摔跤、帆船、公路自行车和射箭等9个项目的报名工作将最后完成。

  在筹办中,各项准备工作还必须注重细节。如奖杯奖牌、国旗国歌、秩序册等办赛用品的准备,人车证件、景观标识、纪念品等物品的准备等都需按时到位。

  问:许多观众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十分感兴趣,这些比赛对外售票吗?观众如何购买?

  答:观众的积极参与是成功办好大赛的重要因素,“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将为观众提供便捷的购票服务。各场馆现在正落实座席、排号的安装工作,同时正与相关票务服务商进行协调和沟通。各项赛事的票务销售网站和热线电话按计划于赛前两周开始启动。现场售票将于比赛前三天开始。而像公路自行车等比赛,不需要购票,观众就能够在沿途观看。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