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机场第三条跑道将试运行 满足奥运航班要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0:42 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首都机场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首都机场第三条跑道将在9月进行校验飞行,预计在10月底投入试运行。

  记者16日从首都机场获悉,总投资近2亿元的新跑道平行于现有的东、西两跑道,位于东跑道以东1525米处,跑道长度3800米。
新跑道可供包括世界最大客机A380在内的F类飞机起降。

  近年来首都机场航班量增长迅速,跑道容量已近饱和。新跑道投入使用后,按照每条跑道每小时容纳30个航班的保守估计,3条跑道的同时使用将达到每小时90个航班的处理能力。跑道容量的提高,无疑将提高首都机场航班运行保障能力和效率。

  据悉,新跑道将配备我国目前最先进的起降导航系统,在跑道视程不小于200米的低能见度恶劣天气下仍可具备起降条件,相比于现有两条跑道分别为550米和350米的最低跑道视程标准,无疑拥有更大的优越性。随着新跑道投入使用,首都机场将完全能够满足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航班运输要求,同时也为首都机场发展成为复合型的国际化枢纽机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