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工人日报:品读奥运门票预售 我们会学到很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2:11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个月底,2008年奥运会门票第一阶段的预订工作结束,这也让我松了一口气。因为,直到最后一天,我也没发现除了正式的官方订票渠道,还能从哪儿买到票———可以交差了。

  半年多前,有不少外地熟人和我打招呼:“帮忙打听一下,能否搞几张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
别管价钱。”但是,当奥运会票务方案公布后,他们都知道了,奥运会的门票,包括开闭幕式的门票,都要经过正式的渠道预订。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奥运会的任何一场比赛,任何一张门票都可以在网上查到出处。而且对于任何一个购票者都是机会均等。

  这对于我来讲真是个解脱,否则到处托门子找关系地去“弄”票,恐怕整个奥运会都看不好。联想起不久前的一次经历,我希望奥运会后,中国的所有票务工作也能够与国际接轨,按国际惯例运行。

  几天前,一个外地同学的亲戚找我帮忙,要买两张从北京回老家的火车卧铺票。跑到单位附近的一个车票预售处一问,人家告诉我:十天以内我想要的车次的卧铺票全没有。没办法只好和同学说对不起。同时还言之凿凿地告诉人家,现在铁路售票很透明,售票是全国联网的,一个地方没有,哪里也买不到。

  但是,后来同学来电话说,他亲戚买着票了,是通过一个熟人通过特殊渠道买到的。

  这件事让我郁闷了好几天。

  七年的筹备,北京人为2008年的奥运会付出了很多。但是,在为奥运忙碌的同时,我们也能学到很多。比如让更多的事情透明。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