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治郅有望重返NBA打球 如成行将影响奥运备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2: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传出消息称,凭借在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王治郅再次引起了NBA的注意。两支NBA东部球队和意大利贝纳通队都表示有意邀请大郅加盟,目前已经与大郅的美国经纪人开始了接触。

  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NBA中国第一人王治郅成为了中国男篮唯一稳定的火力点,在前不久的美国拉练中,他得分、篮板和三分三项数据都位列全队榜首,出色的表现让他再次获得了NBA球队的关注。
而在6月的四国赛上,意大利男篮主帅雷卡尔卡蒂对于大郅的表现赞不绝口,这恐怕也是贝纳通队会向王治郅抛来橄榄枝的原因。

  王治郅本人也已经知晓此事。王治郅在美国的经纪人杰夫表示,他将于近日来到北京,就此事与篮协以及八一队进行协商。

  相对于去美国NBA打球,王治郅本人更倾向于去欧洲发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治郅告诉记者:“我觉得到欧洲打球应该更有帮助吧,毕竟我们在奥运赛场上的对手不仅仅是一个美国队,最主要的对手还是欧洲。欧洲球队强调整体打法,这与国家队的风格是一致的。”王治郅表示,欧洲联赛的水平比CBA更高,国家队的外教也是来自欧洲,到那边打球自己会学到很多东西。

  昨日,记者电话询问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胡加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NBA方面的消息。“我们不知道这个消息,所以暂时无法评价。”胡加时说:“我们在夏季联赛中有几个队员表现都不错,但没有看到具体的事件和协作前,我们无法做出判断说是否是事实。”

  王治郅能否再度留洋,取决于篮协和八一的态度,一旦王治郅赴海外打球,势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奥运备战,尽管去高水平联赛打球有利于大郅球技的提高,但在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三位首发都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备战将显得没有太大意义。在获得NBA正式合同前,王治郅将被要求参加NBA季前赛,而根据中国男篮的07备战计划,王治郅将无法赶在季前赛开始前赶到美国。另外,八一体工大队能否放行也是一个未知数。综合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