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候选人宋玉红:期待用奥运火炬为残疾人照亮道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艳霞 实习生金涛

  当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子报名时,周围几乎没有人怀疑她有这个能力,因为在以前的日子里,她已经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

  她叫宋玉红,一个爱笑的35岁的美丽女子,因先天性脊椎裂和小儿麻痹症,一生下来就注定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然而,她没有像一些残疾人那样怨天尤人,而是勇敢地“走”出家门,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做成了很多健康人都做不到的事:成为电台著名主持人,组织了一个六七百人参加的残疾人和健康人互助协会,并参与着诸多的公益活动。她刚刚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获得中国志愿者服务金奖,还被招募为奥运形象大使。

  看到奥运会选拔火炬手的消息后,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说想用行动告诉其他残疾人,“同别人一样,你也是有力量的!”

  其实,宋玉红始终在用自己的奋斗证明着这些。先天不足,让她幼时不能跟小朋友一起玩,她就挪着小板凳加入到孩子群中,别的孩子上学去了,她就一个人在家认字、看书。17岁,她直接参加自学考试,付出的艰辛难以尽述。

  4年后,她拼得了自学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证,可是,社会上没有一家单位愿意接收她。无数次挫折后,她勉强获得一个推销化妆品的机会,于是,她的轮椅“走”遍了石家庄的角角落落,她敲开过无数陌生人家的门,迎接过无数白眼和冷语,然而,她始终咬牙对自己说:“下一个肯定会行。”凭着这份坚忍不拔,她取得了推销第一名的成绩。

  此后不久,宋玉红听河北电台的一档节目,涉及到一个残疾人话题,她打进电话去,讲述自己的故事。她甜美的声音打动了主持人,主持人邀请她:“来和我一起做节目吧。”她从此成为一名主持人,也开始了自己的助残事业:组织圆梦之旅、出租车助残活动;成立“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搭起残疾人和健康人之间的一座桥梁。

  前些年,她总在呼吁社会要帮助残疾人,如今,她认为应该改变方向: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自助。于是她鼓励残疾人朋友走出去,组织志愿者带他们大胆地去跟健康人接触,到外边的城市去旅游。

  如果能够入选奥运火炬手,她说她将更好地把这一点证明给世人看,她想借此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到外面的世界去。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