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在京设立市长办公室 欲借2012年奥运会复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8:00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赵霞日前,伦敦市市长办公室代表处在北京正式揭牌。这是这个欧洲中心城市首次在海外设立市长办公室。2008年,在世界将眼球聚焦北京奥运盛会的同时,北京将把奥运圣火传递给这个大洋彼岸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

  “伦敦奥运会将复兴伦敦。
”伦敦开发署署长曼尼·刘易斯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他同时称,伦敦奥运将给具有高科技技术的中国建筑企业带来合作机会。

  伦敦将2012年奥运会看作是复兴东部地区的一个机会。伦敦发展署将投入14亿英镑来获取奥林匹克举办所需要的土地。在整个奥运用地上将有200家企业和450个定居点被拆除。这将给伦敦带来5万个就业机会,35000个新的住宅。曼尼·刘易斯向记者表示,整个奥运投入将高达到90亿英镑。

  在举办奥运会方面,北京和伦敦面临着许多同样的问题和挑战。对于伦敦来说最大的问题是缺乏技能娴熟的建筑业工人。曼尼·刘易斯承认,在这方面北京更加具有优势。

  据介绍,伦敦与奥运相关的大型合同和采购项目都将公开招标。“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的采购招标也是为奥林匹克运动会提供商品和服务的。但是到目前为止参与的企业还很少,中国企业的能力非常强,我们欢迎中国企业在今后几个月乃至两到三年的时间内参与到伦敦的奥运会中去。”伦敦发展署商机部总监杰夫·牛顿向记者表示。

  “我们的奥运会将是非常环保的奥运会,我们将会非常注重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曼尼·刘易斯称,奥林匹克期间还刺激整个环保行业的发展,促进环保科技技术的提高。这也将会给中国具有环保技术的企业带来机会。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