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开闭幕式实行人工消雨 气象演习8月启动(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8:2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无人驾驶飞机人工增雨的效果图,目前国内只有北京和江西两地已引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若遭遇降雨将可能大雨化小、小雨化无。8月,北京气象部门将进行多次针对奥运关键时刻的人工消雨实验,为真正实施作业做好实战准备。昨天,中国气象局与北京气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公布今年奥运气象服务保障演练方案。而从昨天起到8月8日,全国各地同时启动奥运火炬传递气象服务演习。

  昨天,记者从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昨天启动的是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奥运气象“大模拟”,而其中主要的一项就是开闭幕式人工消雨实验。
据介绍,“人工消雨作业”的主要内容是围绕体育场馆做“消雨防线”,针对不同的云系进行人工催化,使它的降水有一部分能够提前降落,使大雨化小雨,小雨变无雨。据气象专家介绍,从目前的科学技术水平来说还做不到完全消除。“8月开始的人工消雨实验将为明年准备一系列参考数据,也是实战。”气象专家这样表示。

  除8月的人工消雨实验外,昨天,气象部门还宣布,另四大方案也将启动。首先是从本月起至8月26日,北京将与青岛、香港等其他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协作开展2008年奥运天气系统测试;其次是从本月起至9月15日,开展信息传输测试,并且实验北京同周边地区大气探测;再次是8月1日至26日,举行奥运气象全面演练,分为开闭幕式和模拟赛事等的天气预报、信息发布、现场热线服务等;另外是8月启动应急保障方案演习,测试对突发天气事件的应急反应。另据国家气象中心表示,从昨天起至8月8日,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各地,同时开始奥运火炬传递气象服务演习。其中分为天气预报、天气系统跟踪监测、气象预警及时发布等各方面。奥运火炬将于明年3月在雅典取种,3月底进入中国,5月传入内地,8月抵达北京,全程历时130天。(记者黄建华)

  6月27日15时,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奥运气象科学技术研究与国际合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气象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图为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向与会新闻界介绍有关情况。(新华网李非摄)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张淼淼)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第29届奥林匹克盛会将在北京开幕。

  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这一连串的“8”似乎让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多了几分只有中国人才能心领神会的吉祥意味。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消息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27日表示,奥运气象服务国际合作及科学技术研究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有很大的帮助。点击详细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