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明年5月18日到达杭州 传递历时10小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10:25 青年时报

我来说两句
  再过10个月,2008年5月18日,奥运火炬将来到杭州,208名光荣的火炬手,将在杭州亲身经历共10个小时、长42-44公里的圣火传递过程。

  昨天,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杭州站”火炬手选拔、路线的情况。
杭州站208名正式火炬手由两部分组成:杭州市推荐97名;中国奥委会、奥运赞助商、我省其他城市推荐111名。由杭州市推荐的97名选手已开始选拔。

  每个火炬手举火炬跑约200米

  明年5月16日,奥运会火炬进入我省,路线为: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为期三天。

  杭州市火炬接力组委会副主任、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登国介绍了火炬接力活动的时间和流程:

  杭州从绍兴手中接过圣火。5月17日晚,在杭甬高速西兴大桥出口迎接圣火。5月18日正式开始杭州段圣火传递。

  5月18日上午8:00-8:30:火炬接力杭州段起跑仪式。

  上午8:30-晚8:30:火炬传递活动。

  晚7:45—9:15:在传递终点举行庆典晚会。

  晚12:00:火炬从杭甬高速宁波出口离开杭州,交给宁波。

  “每个火炬手可以举着火炬跑200米左右。”刘登国说,火炬的传递时间为10小时。

  以组织推荐为主,市民也可自荐

  杭州市选拔主要以组织推荐为主,市民也可以自我推荐。选拔有推荐、评审、上报、通知四个步骤。

  火炬手推荐标准是:

  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6.符合《北京2008奥运会境内火炬手选拔规则》要求。

  市民如想进行自我推荐,可以到所在地区、县(市)体育部门咨询、自荐。咨询电话:0571-87960456、87972062,推荐截止时间为本月30日。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周岁需要监护人签字同意。

  火炬传递路线正在制订中

  刘登国介绍,目前杭州境内的火炬传递路线正在紧张制订中,预计在今年8月份确定。线路最终要得到北京奥委会认可。目前主要有三种不同的思路:一种是历史文化之路,一种是时尚休闲之路,还有一种是现代品质之路。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杭州的传递活动将向世界充分展示杭州这个生活品质之城、历史文化名城、东方休闲之都的巨大魅力,以及杭州独特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有一套方案,火炬将经过杭州的15个区、县(市)(包括两个经济技术开发区)。

  链接:杭州市火炬手名额分配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于2008年5月4日开始在中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进行火炬传递,浙江是第28站。我省的火炬手总人数为624名(涉及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五个传递城市和六个非传递城市)。2008年2月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将公布我省火炬手、护跑手名单。

  根据选拔规则,火炬手应由工、农、商、学、兵、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系统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

  杭州市预选的火炬手为132名(正选火炬手97名,候补4名)。名额分配如下:上城区(其中公安1名)、下城区、江干区(其中武警1名)、西湖区(其中解放军1名)、拱墅区、萧山区、余杭区各区分别为10名;西湖风景名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滨江)、富阳、临安、建德、桐庐、淳安各4名;市直机关工委9名,残联1名,此外,还将从大、中学校选拔20名。

  作者:时报记者傅一览实习记者项志勇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