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六旬老人曾向邓亚萍"叫板" 期待成为奥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10:27 泉州网-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杨慧娜陈雷实习生李飞凤

  “我有竞争奥运火炬手的实力!”这是记者的采访过程中61岁的李成一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虽然和邓亚萍打球的经历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然而这个曾经在乒乓球桌上向邓亚萍“叫板”的老翁,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海选中,依旧底气十足。
和奥运冠军的这一过招,也给老李在海选中脱颖而出增加了不少筹码。

  上台先跺上几跺,慢慢抚拭球拍,“杀气”腾腾的老李站在了邓亚萍对面,回忆起当时和邓亚萍过招的情形,老李依然记忆犹新。有着40多年球龄的老李,在去年得知邓亚萍将来泉州晚报社的消息后,立即从南安赶了过来。在众多球迷中,老李脱颖而出,成为五个有机会和邓亚萍过招的读者之一。老李抓紧机会,一上场就开始了猛烈进攻,左扣右杀,乒乓球台顿时硝烟四起。

  “我当时还给邓亚萍露了一手自创的"回马枪"。”老李说,“当时邓亚萍打了一个弧圈球,我腾空一跃,跳转了360度,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击球,乒乓球顺势被逆转击打到对面的台上。”老李对自己的这一“回马枪”尤为自豪,直到现在回忆起来都喜滋滋的。他说:“当时连奥运冠军都愣了一下,没想到我会这么打,现场观众的掌声那就更不用说了。”老李现在义务在做部队的射击教练,还在南安做小孩子的乒乓球教练,每天教三四个小时。

  而自从和邓亚萍打了场乒乓球,老李对奥运会的向往更是与日俱增起来。7月3日,老李特意到泉州晚报社看了“祥云”,“触摸到"祥云"的那一刻,我想自己一定要争取成为奥运火炬手”。于是,老李寄来了自己的提名表,讲述着自己和奥运的情结,“我对奥运有着自己特殊的感情,我对奥运有着自己的一份贡献,我有竞争奥运火炬手的实力!”老李信心十足。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