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圣火首攀珠峰 登山运动员担任珠峰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8:28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据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首次攀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据悉,护送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手数量为50名,将在参加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珠穆朗玛峰8844米的高度让这里成为世界上自然环境最严酷的地区之一,低温、强风、低压,这些自然条件将考验登上珠峰的奥运火炬和火炬手。
由于珠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除需符合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标准以外,还应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因此,攀登珠峰的50名火炬手将从参加集训的专业登山运动员中产生。(黎晗)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