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队式训练考察民间英雄 奥运舵手服务测试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21: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七月的海林风景如画,参加“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训练营的20名选手在这里进行实战演练。除了常规的体能训练外,20名选手已于月初投入到实践阶段。

随着训练强度的逐渐加大,教练的阵容也得到壮大,现赛艇国家队女队教练王越和原男子赛艇队教练张桂亭担任起这个阶段的负责人,针对20位“民间运动员”,两位名帅为他们制定了“国家队式”的训练计划。今天,搜狐,中央电视台《奥运来了》摄制组,央视国际,中国体育报,京华时报,齐鲁晚报,中国电视报等多家媒体探访了这座远离城市的“神秘”训练营。

  国家队的训练强度,参加舵手选拔的女孩们都笑言“完全没问题”,但被阳光晒得黝黑的皮肤告诉所有人:她们的付出绝非简单一句话,一个微笑可以概括。作为民间选拔的选手,和专业的国家队运动员到底有多大差距?曾PK掉专业选手的王辰最具发言权,作为一名健身教练王辰总在交谈总显得健康而富有活力:“这次到海林也是和国家队在一起训练,说实话自己还是能真切感受到这样的压力,这在比赛的经验和心理上表现得更多。” 张桂亭教练在训练中显得很严格,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分毫不差,在室内的训练中,张指导说:“之所以在陆上训练中那么细致,就是要培养队员们的一种节奏感和规范动作,真正到了水上,才不会慌”。

  按照正常的日程安排,队员们在结束白天的训练后,在晚餐后还要进行理论的学习。 另外,他们还参加了奥运会赛艇比赛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培训,其中13名选手,还将出现在奥运会赛艇测试赛的志愿者行列中。其中11名选手将参与摩托艇的救援,另外两名会参与一些器械管理工作。(搜狐体育 SAPPO)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