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在参加奥运 14岁华裔小将夺全美跳水冠军(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8:06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14岁的美国华裔跳水小将张冠贤。(美国《世界日报》图)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4岁的华裔跳水小将张冠贤7月14日在美国马里兰州Rockville举行的“2007年美国少年奥林匹克跳水锦标赛”中获得14至15岁组10米跳台冠军。

  家住纽约皇后区大学点的张冠贤,目前就读于复敦中学(FordhamPre-torySchool),是纽约跳水俱乐部的学员。他年幼时体弱多病,七岁开始参加纽约跳水俱乐部的训练,目的为增强体质。
其跳水教练胡志华发现张冠贤体质虽薄弱,但很吃苦耐劳,而且身体灵巧,天分突出,决意栽培他。

  张冠贤九岁开始参加地区赛事,其母黎婧仪为支持儿子,辞掉工作,专心陪伴他到各地比赛。本次锦标赛选手为美国各地区选拔赛中的获胜者。其中有不少竞争者是张冠贤自小就认得的运动员,技术相当不错。

  除10米跳台外,张冠贤还参加了3米和1米跳板,分获第五名和第六名。张母说,张冠贤在跳板比赛中有些紧张,在跳台比赛中调整心情,漂亮地发挥水平。

  张冠贤期望能参加奥运会,自小拼博的经历令他勇敢面对人生,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张母知道参加奥运会难度很大,但希望张冠贤稳步前进,不要因跳水而放弃学业。张母是从中国广州赴美的第一代移民。(那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