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哪枚奥运金牌最值钱 刘翔雅典一跨值4.61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9: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哪一位奥运冠军的金牌最值钱?

  根据中国品牌研究院即将发布的《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以下简称《价值报告》),答案是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的金牌,其商业价值达到了4.61亿元。

  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郑展威介绍,《价值报告》总共算出了10块奥运金牌的价值。
这是国内首次有研究机构对奥运金牌的商业价值进行评估,对象为获得第28届奥运会金牌的50名中国运动员。

  此次对其商业价值的评估,主要从企业支付给运动员的代言费、广告投入、媒体传播价值三方面计算。

  在对50名奥运冠军长达三年的跟踪调查过程中,中国品牌研究院发现了一些“奇异”的现象。比如,同为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田亮代言的品牌达30多个,和田亮搭档跳水的杨景辉几乎没有品牌找他代言。同为跳水冠军的胡佳、劳丽诗、彭勃等人,也很少得到代言的机会。

  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女排12个冠军队员当中同样存在,比如,赵蕊蕊、冯坤等受到企业的热捧,但刘亚男、李珊、张越红、陈静、宋妮娜等其他队员则很少有机会出任品牌代言人。

  而张怡宁和郭晶晶虽然都是双料冠军,但是两人代言品牌的数量却相差很远,找郭晶晶代言的企业明显多一些。所以,郭晶晶的金牌价值达到了2.33亿元,张怡宁的金牌价值仅为2900万元。

  《价值报告》表明,举重、摔跤、柔道、射击、皮划艇、跆拳道、羽毛球等项目的冠军很少成为代言人。但体操、跳水、乒乓球等项目的冠军,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众多企业追逐的目标。

  眼下,众多企业已经打响北京奥运会争夺战。一些有夺冠潜力的运动员,陆续进入企业的视线。

  这在刘翔身上表现得尤其突出。比如,安利纽崔莱的代言人原为田亮,在田亮退出国家队之后,安利迅速签下刘翔作为新的品牌代言人。而可口可乐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就签下刘翔为奥运代言人。之前已经拥有多名奥运冠军的联想,在今年6月也签下了刘翔作为品牌代言人。据了解,目前至少还有10多家企业,正争相邀请刘翔为代言人。因此,刘翔的奥运金牌价值才得以雄居榜首。(郑南) (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