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进行弱电架空线整治 八成电线杆奥运前退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9:2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德欣) 记者17日从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即日起,北京市城八区范围内的重点大街,将进行弱电架空线综合整治工作,八成以上重点大街的电线杆将在奥运会前全部清理。


  本次综合整治的主要范围是奥运城市环境建设规划所包含的重点大街和地区。在整治范围内地下主干管道资源基本具备入地条件的231.3公里道路,实施弱电架空线入地改造并拔除道路两侧的电线杆,与其交叉道路沿路口向内50米弱电架空线实施入地;对不具备地下主干管道资源的50.7公里道路,实施弱电架空线梳理规范整治,按照技术标准统一规范搭挂,全部整治工作在2008年3月31日前完成。

  据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和城市服务功能的不断增加,各通信、网络运行商为了追求市场占有率,在不能充分得到可利用的电信资源的情况下,纷纷利用电力杆路、隧道等电力设施资源,私自搭挂、敷设通信光缆,造成目前北京主要大街两侧配电杆路上搭挂的光缆凌乱不堪。在影响城市环境的同时,每年都要发生数十起配电杆路不匹配造成倒杆、汽车刮线、光缆钢线接地等配电网事故,给首都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隐患。

  根据计划,至10月31日北京市要完成分支引上、断点沟通等新建管道任务,12月31日前要完成线缆入地、旧线拆除和废弃线杆拆除工作,明年3月31日前完成检查验收及收尾工作。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