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未必亮相奥运 国家队主帅透露选拔标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9:2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正在黑龙江海林基地集训的准舵手们终于摸到赛艇了。据海林方面的消息,“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训练营经过几天的体能锻炼和理论学习之后,进入实战演练阶段,而实战的第一课即为调试器械。

  在赛艇比赛中,器材调试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在比赛中器材出现问题,不但会影响赛艇的行进速度,甚至会对艇上的队员造成危险。
作为舵手,不仅要帮助桨手一起完成装艇工作,还担当着最后检查器械的任务。于是,调试赛艇就成了舵手实践学习的第一课。

  调试器材前一晚的理论课,教练详细讲解了赛艇构造、零件名称、调艇的步骤和注意事项。第二天一早,队员们从艇库中抬出八人艇,搜集齐所需要的零件和调艇工具。令准舵手们意外的是,调艇的第一步不是安装零件,而是清洗赛艇,好在他们在80进20的比赛中曾经有过相关训练,也算熟门熟路。选手们分工配合,将艇身、桨叶、桨架拆分后洗刷干净。在教练的带领下,选手们开始学习安装桨架、调整桨架高度、调节脚蹬板和滑坐、调节桨叶角度。

  其中,调节桨叶角度是难度最大的环节,涉及的物理原理让一些文科出身的队员头疼不已。实际调节中,稍微一点偏离都会使测量出现误差。调艇时,教练将队员们分组,每三名队员负责一个桨位,分别调试。经过一天的训练,大部分队员达到了教练要求,当然接下来的几天还会继续熟悉调艇原理和过程。

  下一步,舵手们将会熟悉水性,先作为桨手下水适应一段时间。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