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事拉开帷幕 奥运场馆迎来模拟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10:1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汪涌) 刚刚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的女足四国邀请赛,拉开了今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帷幕。8月7日,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举办的首项赛事也即将打响,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入倒计时。


  奥组委官员:“好运北京”全面准备奥运会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决战之年,也是赛前测试演练阶段。按从今年7月至明年5月,北京及几个协办城市将陆续举办42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其中,今年就有26项。在北京地区举办的就达23项。

  这些比赛形成长达10个月的系列比赛,因此冠名为“好运北京”。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好运北京”绝不是这些赛事的简单集合,而是为北京奥运会“量身”选择的系统演练。

  杨树安说:“作为一座奥林匹克城市,北京非常希望利用这些赛事,来检验北京奥运会的硬件设施、技术系统、运行政策,同时也为工作人员积累经验。”

  从赛事的安排上来看,“好运北京”所选择的赛事举办时间比较集中,在同一时间内举办多项赛事也使得“好运北京”赛事与奥运会的特点相对接近,能够达到练兵效果。

  赛事遍及奥运会主办和协办城市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所有的赛事都安排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以及协办城市进行,并且所有的比赛都是在奥运会的新建或改扩建场馆进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全面为明年的奥运会积累经验、发现问题。

  在今年举办的26项赛事中,23项在北京地区举办,另外3项分别在香港、青岛、沈阳和秦皇岛举办。

  7月在沈阳和秦皇岛举办的国际女足邀请赛,是整个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的第一项。8月安排的赛事最为密集,达到了12项。在这些赛事中,有香港马术比赛、青岛国际帆船邀请赛、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赛艇世界青年锦标赛、公路自行车国际邀请赛、五棵松棒球场的棒球国际邀请赛、朝阳公园的沙滩排球国际挑战赛、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小轮车超级越野世界杯赛、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的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等。

  此外,在9月至12月,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好运北京”赛事。

  “奥运会标准”的“模拟”考

  在刚结束的四国女足邀请赛中,沈阳、秦皇岛两个赛区经历了一次严格的按照“奥运会标准”进行的“模拟”考试。北京则将面临着更大的考验。

  目前北京正按照奥运标准相继启动了“好运北京”的城市交通、安保、志愿者、食品、电力等各项工作。

  在志愿者招募上,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将以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完善方案为主要目标,选拔出九千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

  北京电力公司则将以完善的电力应急体系应对赛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电力事故,保障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的用电。

  针对“好运北京”以及明年奥运会比赛期间都处北京汛期,多雷电天气,容易影响电网安全等问题。所有场馆的电网建设都严格按照规定安装避雷装置,赛事场馆均有来自不同方向的双路外源供电,重要场馆还备有独立发电机,绝对确保安全供电。

  面对炎热夏季日益突破的用水高峰,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在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和北京城市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为“好运北京”“绿色奥运”提供水源、供水、环境等五项保证。

  另外,北京市还将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还将启动交通、安保等保障等措施,圆满完成赛事需求,同时也为明年的奥运会进行实战练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