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女老总应征火炬手 坚持跑步用奥运精神办教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9:08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天,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应征点上,一位报名者让人们眼前一亮,她就是王玉芬,翔宇教育集团董事长,上海籍的江苏省人大代表,曾经慷慨解囊600万元帮助中国男排的女企业家。

  通过电话,我们联系到了王玉芬,说起自己报名应征火炬手的初衷,王玉芬说:“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关注2008,关心北京奥运!”

  代表4万学生应征

  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报名工作开始之后,应征者云集,不过作为一个民办教育集团的老总前来报名,王玉芬还是第一个。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关心;北京奥运也是一件喜事,能参与奥运火炬手选拔,也是我的荣幸。”王玉芬这样解释她报名的初衷。

  “我们翔宇教育集团现在有8所学校,分散在江苏、湖北两个省,淮安、宝应、监利3个地区,总共4万学生,在4万学生后面还有数万名家长,我是翔宇集团的董事长,相信通过我的行动,一定会让我们翔宇的师生更加关注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进而更加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

  “那天从扬子晚报上看到江苏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消息之后,我就打算报名了,但一直忙,直到这两天才腾出点时间,抽个空把表填了。”王董事长告诉记者:“不但我报名,我还怂恿身边人和我一起参与选拔,现在护跑手选拔又开始了,我也在鼓励我们的学生也积极参与选拔。”

  每天跑步一小时

  虽然是做教育的,但一说起体育,王董事长同样有说不完的话,她说自己从小就爱好体育,喜欢打乒乓球,现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跑一个小时步,每天跑步的距离都在6000米以上。长期不懈的体育锻炼给了她一个好身体,才使她能吃得别人吃不了的苦,在遇到困难时,也更能承受压力。

  王玉芬说,她有时候忙起来,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如果没有好身体,肯定挺不过来。在新宝应中学开学前的四五天里,她的睡眠时间,加起来不足10小时!好身体保证了高效率,在王玉芬的带领下,仅仅6个月,宝应中学近6万平方米的新校区就基本落成;仅仅5个月,宝应中学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的现代化体育馆就建成使用……

  据王董事长介绍,除了她自己,家里人都很喜欢体育,儿子是个篮球迷,外甥是个专业的排球运动员。自己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就是体育比赛,报纸的体育版也是她必看的板块。

  现在王董事长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2008年8月8日,能亲临奥运开幕式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申购了奥运开幕式的门票。

  用奥运精神办教育

  “其实我报名参加火炬手的选拔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让奥运精神和翔宇精神更完美地结合!”说到应征火炬手选拔,王玉芬有自己的想法:“奥林匹克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这一精神不仅赛场上需要,赛场外同样需要。”

  熟悉王玉芬的人都知道,她个性要强、追求完美,做什么都力求做到极致。现在的宝应中学,校园环境国内一流,教学质量同样一流,去年,扬州的高考状元出在宝应中学,今年,宝应中学二本上线人数达到1200多人,成为扬州地区唯一一所、也是历史上第一所二本上线人数超千人的学校。

  和“更高、更快、更强”相比,王玉芬更喜欢2008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王玉芬说,这个口号更适用于教育,作为一名民办教育家,她的最大梦想就是要让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接受最好的教育。所以她的学校,每年都要减免数百名家境困难的优秀学生的费用,王玉芬说:“在我的集团里,我绝不会让一个优秀孩子因为钱的原因而失去读书的机会。”

  曾赞助中国男排600万

  对于体育的热情,曾促使王玉芬干了一件她最自豪、也是最轰动的一件事,那是在2003年,在中国男排无米下锅的时候,王董事长慷慨解囊,从自己的腰包里拿出600万元帮助中国男排渡难关。

  当时,王玉芬正在南京开人大会议,扬子晚报一则关于中国男排生存状况的报道引起了她的关注,放下报纸,王玉芬就根据报纸上的电话找到了报社记者,表示愿意为无米下锅的中国男排提供帮助。通过本报记者牵线搭桥,王玉芬和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坐到了一起,邸安和介绍的男排将士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事迹让王董事长非常感动。当时就决定慷慨解囊,帮助中国男排渡过难关。

  那一年,翔宇和中国男排的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男排穿上了印有宝应中学的球衣。当时的体育局长袁伟民在接见王董事长时,曾开玩笑说,“你们翔宇了不起啊,中国男排成了你们宝应中学的校队了!”王玉芬告诉袁伟民,之所以冠名“宝应中学”,主要是为了回报厚爱她的宝应人民,提高宝应的知名度,让全世界都知道宝应。本报记者殷小平

  翔宇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玉芬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