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啤酒引燃“城市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11:41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目前,由青岛啤酒携手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青岛啤酒·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一场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城市秀奥运会不断精彩上演,使每座举办“城市日”的城市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宣传自己,点燃了每一个参与城市的激情之心。

  伴随着第二轮9个举办“城市日”活动城市的隆重推出,旨在打造中国知名城市品牌,将中国旅游推向世界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也步入了一个高潮期。青岛啤酒将与城市市民一起,用心打造参与城市的“城市日”活动,并通过大型主题晚会等多种形式,与民狂欢,与城市互动,形成全民“我爱我城”的群体行动,掀起一股城市品牌创造旋风。

  作为“倾国倾城”活动独家冠名赞助商的青岛啤酒,给予活动城市全力支持,给每个城市展现自我风采搭建了绝好的平台。在“城市日”期间,青啤举办了集体育、文化、啤酒、娱乐于一身的“激情欢动奥运同行”主题大型路演活动。青岛啤酒深度挖掘每个城市的历史人文资源,在活动期间,以当地特有节目作为路演晚会的核心,最大限度展现城市魅力。这一举措获得当地群众的积极拥护,增强百姓对城市的热爱。此外,还在每个举办城市展开“热爱城市的100个理由”、“城市文明DV大搜索”等互动活动,一时间掀起全民参与,寻找城市魅力的大型搜索活动。

  此次“城市日”系列活动不仅在百姓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吸引许多身在他乡的当地名人高度关注,为自己的故乡摇旗呐喊、积极出谋献策。而当地政府对“城市日”的举办也表现出很大的热情和支持。他们认为,这次城市魅力展示活动,必将利于发现城市“软实力”,重新整合旅游资源。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学习其他城市的优点与思路,深度挖掘城市资源,面向世界,打开城市的旅游市场。

  经济专家认为,青岛啤酒“倾城倾国”丰富多彩的“城市日”活动,已经引发我国新一轮从下到上的、全民参与的城市竞跑,全面提升我国城市的魅力和竞争力。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等国外有关机构的加入,更使“倾国倾城”具有国际化的意义,做到倾国倾城倾天下。

  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打造这样一场声势浩大的‘倾国倾城’活动,真正把青岛啤酒‘激情欢动,奥运同行’的奥运理念推行下去,以责任推动进步,把青岛啤酒‘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灌输到每一个城市的理想中去,在消费者心中注册,展示并诠释‘人’背后的城市,全新展示从个人到群体的社会性价值。青岛啤酒希望激起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潮,将每一个观演者转变为充满激情的参与者,让人们一起来分享奥运的激情与梦想。”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品牌已上升为一个国家国力的象征,品牌是一个国家的真正战略性资源。一个国家的知名品牌越多,其竞争力就越强,经济发展的速度也就越快。而成为奥运公民,正是品牌通向世界市场的高速路,也是品牌实力的印证。

  在青啤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赞助商后,其便制定了一系列的奥运营销策略。与其它企业不同的是,它不但考虑到自我营销、品牌提升等问题,还主动承担起宣传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激情、助推强国战略的企业责任。

  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的崛起,一定是无数个大城市的崛起和无数个大企业的崛起来支撑我们国家的崛起,而这些大城市和大企业的崛起点,又落在了自身品牌的建设上。这是因为品牌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如今,奥运这个舞台把全球的关注力和视线都吸引到中国,我们必须,也肯定能够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使中国经济崛起并提高中国企业、中国品牌、中国城市在世界上的形象。所以,致力于提高我国城市竞争力和自我营销手段的“城市奥运会”——青岛啤酒·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孕育而生。

  其实,作为奥运营销的企业典范,青岛啤酒除了打造“城市奥运会”外,还陆续开展多项传递企业品牌内涵、履行奥运公民责任、为中国崛起添砖加瓦的奥运主题活动。比如,与湖南卫视近期即将上演的2007年“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奥运推广活动,继去年掀起迎奥运全民运动的热潮后,今年将再掀高潮;同时今年3月份,青岛啤酒正式赞助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全力支持中国跳水队备战北京2008年奥运会。另外,通过奥运大篷车在全国的巡演活动,青岛啤酒将奥运精神传递到全国的每一个角落。这些活动都取得丰硕的成果,使青岛啤酒的奥运营销理念得到广泛认同。

  而在全国知名高校举行的“江轮入海——奥运与强国战略”巡回演讲,让大学生参与奥运营销、感受奥运精神的“奥运啤酒花园”计划更是备受好评。青岛啤酒认为,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他们是中国各大企业的后继人,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不断发展的希望,把进取向上、奋勇拼搏、激情欢乐的理念深植于他们的心中,将是企业之幸、民族之幸、国家之幸。一系列成功的奥运营销,使青啤荣登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2006奥运营销年度报告》奥运营销知名度排名前三甲之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奥运公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