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上海传递路线公布 火炬护跑手组织推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12:25 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晚报讯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副市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主任杨定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取火,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并在我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传递,最后在2008年8月8日晚开幕式上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这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其中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总数为5000名。

  上海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重点地区之一,上海传递的时间为2008年5月20日、5月21日两天,每天传递的时间为10小时;上海火炬传递火炬手为416名,每人限跑200米,两天共约83公里(平均每天41.5公里);每天将举行点火仪式和收火庆典活动。

  上海市的奥运火炬接力将在全市各区县传递,采用人跑传递和车运传递的方式展示上海,让全市人民感受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

  传递路线、传递方案

  5月20日(第一天):在南汇东海大桥举行与浙江火炬交接及点火仪式后,途经奉贤、金山、松江、青浦、闵行、长宁、徐汇区,经南浦大桥到浦东新区世纪大道,由滨江大道乘船摆渡到浦西原十六浦码头,沿中山东一路至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举行收火庆典活动。

  5月21日(第二天):在卢湾区中共一大纪念馆会址附近举行点火仪式,然后经静安、普陀、闸北、虹口、杨浦区,由宝杨路码头摆渡到崇明县,从石洞口码头返回宝山区,最后进入嘉定区,在安亭汽车城举行收火庆典和与江苏的交接仪式。

  火炬手(护跑手)选拔

  上海地区共有416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其中:北京奥运火炬组委会安排火炬手166名,由本市自行选拔火炬手250名。上海火炬手选拔将采用组织推荐提名和社会公开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其中:180名由组织推荐(市各有关部门推荐28名,每个区县各推荐8名),70名向社会公开报名选拔。上海地区共有101名护跑手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其中:北京奥运火炬组委会安排护跑手16名,本市自行选拔护跑手85名。按照规定全部采取组织推荐,在大中专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

  上海火炬手社会公开报名选拔采取网上报名形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官方网站:接受市民网上报名。组委会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北京奥运火炬组委会对火炬手选拔的统一标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确定上海火炬手候选人名单。

  会上,杨定华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火炬手首批候选人金慧敏、秦文波、乐靖宜、蔡言嘉、李斌颁发证书并开通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官方网站。

  上海首批火炬手推荐人员简介

  金慧敏: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女警大队副大队长,一级警司。曾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秦文波:上海航天局局长助理,“神舟”系列载人航天飞船副总指挥、副总设计师。

  乐靖宜:1996年第26届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和50米自由泳银牌获得者。

  蔡言嘉:上海市同洲模范学校少先队大队主席、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

  李斌:上海液压泵厂工段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0、2005年度全国劳动模范。 (来源:东方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