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新闻天天见 北京奥运城市志愿者报名超11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20: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

  奥运门票不得作为报销凭证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许志峰)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奥运会门票将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销售奥运会门票时所需发票的开具将分别按“特定客户”和“公众客户”两种情况处理。

  通知具体介绍了奥运会门票销售所需发票的开票方式。一是向特定客户开具发票。北京奥组委在销售特定客户门票(指国际奥委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企业、电视转播商等以合同形式确定购买关系的单位,并由北京奥组委直接销售门票)时,开具由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印制的发票。特定客户门票将加印特殊标识,从外观上区别于向公众销售的门票。

  二是向公众开具发票。由北京奥组委指定在全国各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点销售给公众的门票,购票者需要发票的,可持门票到门票销售地的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比赛时由北京奥组委在各比赛场馆开设的现场售票点销售的门票,由各现场售票点为购票者开具定额发票。

  

  北京奥运城市志愿者报名超11万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王建新)自6月18日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单位、个人报名踊跃,截至7月17日16时,报名人数已达110657人,其中男性申请人占总人数的39%,女性申请人占61%。

  对报名人群的数据分析显示,城市志愿者报名申请人群覆盖了多个年龄段,最小的13岁,最大的79岁。其中,13岁至36岁的报名申请人占到总报名人数的90.8%。

  从数据分析来看,城市志愿者报名申请人中高职大专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70%,具备两项以上专业技能的占总人数的41.9%,第一外语为英语的占总人数的76%。

  

  奥运气象服务实战演练启动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刘毅)16日,中国气象局全面启动2007年奥运气象服务实战演练,为做好2008年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积累经验。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16日召开的2007年奥运气象服务演练电视电话动员会议上说,今年奥运气象服务演练任务主要包括:赛事服务模拟演练、“好运北京”2007年系列体育赛事气象服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保障演练以及业务系统测试、北京奥运会天气预报示范国际项目系统测试等。

  郑国光说,通过此次演练,要检验和测试气象部门是否能在第一时间让奥组委、政府决策部门和社会公众获得正确、科学、有用、易懂的各类气象信息,是否能帮助各类用户提高气象信息利用价值,并进行相关气象风险管理和应急保障的科学决策。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