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事拉开帷幕 明年2月鸟巢迎"处子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2:29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10日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的四国女足邀请赛,拉开了今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帷幕。8月,在北京举办的首项赛事也即将打响。在共计42项比赛中,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所有奥运场馆都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同时有实力在明年奥运会上夺冠的选手也将在“好运北京”中预演。


  明年2月鸟巢、水立方“处子秀”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最吸引观众的看点是所有赛事都安排在奥运场馆中进行。

  今年8月7日开幕的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将是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建成后的第一次亮相。这也是继去年丰台垒球场建成投入使用后,又一座北京奥运场馆的“处子秀”。这样的亮相是“好运北京”的一大特色。

  北京奥运会最受关注的两个新建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亮相时间并不是今年,而是在明年的2月。明年2月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将成为在“水立方”举行的第一项赛事,也是明年的首项“好运北京”赛事,随后花样游泳和游泳的一些比赛也将相继在这里举行。

  其中,花样游泳比赛将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预计在明年6月份举行。

  “鸟巢”也将在明年4月下旬至5月初迎来“处子秀”,“2008年北京国际田径公开赛”将在这里举行。

  沙滩排球、网球、手球、马术等赛事都被放到了奥运场馆进行。届时,集中了全球建筑设计师精华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将以全新的形象展示在观众面前。

  北京奥运会冠军提前露脸

  由于“好运北京”赛事将主要安排在与明年奥运会相同的场馆以及相近的时间段进行比赛,因此尽管有些赛事并非顶级,但却能囊括这个项目几乎所有顶尖选手。

  对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选手而言,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前来北京,适应北京的气候以及熟悉场馆、住宿等,能为明年参赛获得好成绩奠定基础。

  去年的世界女垒锦标赛,吸引了世界垒球所有高水平球队参赛。今年6月在北京昌平举办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男女各个级别最顶尖的选手全部到齐(受伤的除外)。

  国际拳联官员也透露,今年11月在北京举办的拳击国际邀请赛,国际拳联各成员单位将派出最好的选手参赛,包括有望在明年夺得各个级别冠军的选手。据这位国际拳联官员透露,世界各地的队伍都十分重视奥运会前,能够在北京进行的唯一一次适应性练兵机会。

  除了拳击外,各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也高度重视“好运北京”系列赛事,除了会派出最优秀的选手参赛外,更会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在中国推广各个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