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万名用户评新版奥运官网 调查显示满意度近九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8:5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19日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官方网站于2007年6月12日正式改版。为广泛了解用户对新版官方网站的评价和需求,官方网站还在上线当天同期推出了“我来评价新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争做荣誉网友!”互动活动。

在为期一个月的调查活动中,共有近万名网友参与填写问卷,其中,近九成的用户对新版官方网站表示满意。

  网友满意度达88.7%

  本次活动自6月12日起至7月15日截止。调查问卷设置了“您对改版后的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是否满意?”,“您对新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哪些栏目比较满意?”,“您对新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以下哪些栏目不够满意?”等五类问题。

  在为期一个月的调查中,共有9878位网友参与活动。针对“您对改版后的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是否满意?”的问题,共有4107位网友选择“非常满意”,选择比较满意的网友达到了4654,网友满意度达88.7%。

  过半数网友认为新网站美观、便捷

  调查数据显示,网友对新版官方网站设计、内容、技术等三大领域的变化普遍认同,过半数的网友认为,新版网站页面设计美观、网站结构清晰、浏览方便简捷、内容更加丰富、信息快速准确、实用性强。

  新版官方网站在版面设计上遵循北京奥运形象景观主题图形,主色调以青花蓝和国槐绿渐变色为主,涉及力求和谐统一、美观大方,体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理念。这一设计得到了过半数网友的认同,5705位网友认为新版网站“页面设计美观”。

  面向赛时、服务用户是官方网站本次改版的目标。除页面设计外,官方网站在改版过程中对结构进行了进一步优化,版面结构参考了往届奥运会赛前网站结构,充分考虑国内、国外用户浏览习惯。其中,最重大的改变就是将原30个栏目整合为12个,这样的改变将最大限度地整合官方网站资源,为用户系统、准确地查阅官方网站新闻、资料提供了方便。在本次调查中,有5747位网友认为新版官方网站“结构清晰”。清晰的网站架构必然带来浏览的方便,5025位网友就认为新版网站使他们的浏览更加“方便简捷”。

  此外,新版网站延续了一贯的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奥运筹办新闻的优势,并新增的观众服务、媒体服务等栏目。5161位网友认为新版网站延续了“信息快速准确”的传统,5161位网友认为网站的“内容更加丰富”。

  新闻栏目最受好评

  作为北京奥运会筹办新闻的权威发布平台,新闻栏目是官方网站的生命线。通过这条生命线,网友将全面了解和掌握奥运筹办工作的步伐。改版后的官方网站整合了原有的各个新闻栏目,定位更加清晰,浏览和查找新闻更加便捷,同时,新闻发布的速度和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在本次调查中,有6656位网友对新版网站的新闻栏目表示满意,满意度达到了67%。

  此外,随着新版官方网站服务功能的增强,一些新增或原有的服务性栏目也得到了网友的好评。其中,3509位网友对“奥运电子地图”地图栏目表示满意,4402位网友表示喜欢“奥林匹克百科”栏目,而新增的“图片库”栏目也赢得了3616位网友的好评。

  在对以上栏目表示满意的同时,不少网友也提出新版网站应加强“互动专区”、“视频”、“特许商品”等栏目的建设。

  网友期待赛事网站权威、快速

  本次调查还针对赛事网站设定了题目。在“北京奥运官方网站预计将于2008年7月推出赛时网站,你更加期待赛时网站提供以下哪些方面内容?”的调查中,7060位网友希望在赛时网站看到“快速准确的赛事新闻报道”,6566位网友希望看到“权威的官方信息发布”,6635位网友希望看到“奥运会即时比赛成绩播报”,5523位网友希望通过官方网站观看“奥运会比赛视频转播”。

  这些数据表明,随着比赛的临近,广大网友对官方网站的功能需求将发生巨大变化。官方网站相关部门已经对网友上述反馈进行认真分析,并将在赛时网站的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用户需求。由于奥运会赛事网站大约在开赛前一个月左右才会上线,因此,此次上线的新版奥运官方网站已经为赛时的各种需求打下了基础。栏目设置上,除了奥运会比赛时的竞赛信息,如比分直播、运动员信息、比赛成绩播报等项目没有包含,其他栏目基本都已覆盖。赛时网站栏目设置不会有太大变化,新版网站已经为赛时网站的这些功能预留了接口。

  各界肯定

  新版网站从一诞生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国日报、中国体育、北京晚报、京华时报、法制晚报等新闻单位的负责人在评价新版官方网站时认为新版官方网站色彩悦目、内容丰富、栏目鲜明;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则认为,新版的官方网站对宣传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开启了全新的权威平台;此外,姚明、张怡宁等体育明星也纷纷号召广大网友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这一权威平台关注他们。(黎晗)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