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途经申城各区县 乐靖宜成为首批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火炬手选拔昨起接受报名

  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取火,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并在内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传递。这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参与此次接力的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在我国内地为19400名,护跑手总数为5000名。

  根据初步设计,上海的火炬接力每天传递时间约为10小时,参与的火炬手为416名,每人限跑200米。
在416名火炬手中,北京奥运火炬组委会安排166名,由本市自行选拔250名。上海火炬手选拔将采用组织推荐提名和社会公开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其中180名由组织推荐(市各有关部门推荐28名,每个区县各推荐8名),70名向社会公开报名选拔。上海地区共有101名护跑手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其中北京奥运火炬组委会安排16名,本市自行选拔85名,按照规定,护跑手将全部采取组织推荐,在大中专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

  上海火炬手社会公开报名选拔采取网上报名形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官方网站(https://tyj.sh.gov.cn/olyvol)昨天上午正式开通,网上报名时间从昨天开始,至8月20日结束。组委会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北京奥运火炬组委会对火炬手选拔的统一标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明年2月正式公布火炬手、护跑手名单,并开展培训。根据有关规定,如果某个火炬手获得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或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赞助商同时选拔提名,则该火炬手代表哪个选拔主体将尊重火炬手本人的意愿。无论火炬手被几个选拔主体提名,其成为火炬手的机会只有一次。

  本报讯(记者沈雷)明年5月20日、5月2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在上海进行,届时奥运圣火将途经上海全部19个区县,而本市的火炬手选拔工作也于昨日开始接受市民的网上报名。

  在本市举行的奥运火炬接力将采用人跑传递和车运传递的方式展示上海。5月20日先在南汇东海大桥举行与浙江火炬交接及点火仪式,奥运圣火在沪传递的最后一站则是嘉定,届时将在安亭汽车城举行收火庆典和与江苏的交接仪式。

  具体路线为:首日,由南汇经奉贤、金山、松江、青浦、闵行、长宁、徐汇,经南浦大桥至浦东新区,由滨江大道摆渡到原十六铺码头,沿中山东一路至南京东路、南京西路、黄陂路、人民大道、西藏路、九江路至世纪广场,举行收火庆典活动。次日,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会址附近举行点火仪式,然后经静安、普陀、闸北、虹口、杨浦,由宝杨路码头摆渡到崇明县,从石洞口码头返回,最后进入嘉定。

  昨天,副市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主任杨定华为首批火炬手候选人金慧敏、秦文波、乐靖宜等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