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申奥宝宝王瑜迎:用双语迎奥运 一起看国奥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8:24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Hello,everybody,MynameisCoCo(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CoCo)。”跟其他参赛的奥运宝宝不一样,王瑜迎报名时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作自我介绍。

  听王瑜迎满嘴流利的英语,很难想像她今年才6岁。
她的外公告诉记者,小迎子出生在2001年7月13日,跟北京申奥成功同一天。北京赢了,于是王瑜迎的外公提议宝宝的名字也要有个“赢”子,后来考虑“赢”字写起来有点复杂,于是改成了“迎”,她的外公说:“这个"迎"有两个含义,一是赢了申奥对手,二是迎接奥运的到来。”

  别看小迎子年纪不大,能耐却不小。在小迎子就读的一所中英双语幼儿园,她是老师和同学们公认的“聪明宝贝”和“明星宝贝”。在小迎子只有3岁的时候,幼儿园选送她参加武汉电视台“快乐家庭”节目,节目中小迎子丝毫不怯场,她用一段精彩的英语律动操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小迎子的外公告诉记者,她酷爱音乐,而且从小就表现出超强的韵律感。只要听见了音乐,她就会自然地打拍子,有时候听得兴奋了,就一个人在那跳起舞来。“我们家中没一个对音乐在行的,可能是特殊日子出生而被赋予的特殊"礼物"吧。”她的外公说。

  除了擅长跳舞,小迎子在幼儿园里拿过“快乐杯幼儿阅读大赛金奖”、“阳光英语卡拉OK大奖赛金奖”和“希望杯青少年书画写作比赛优秀奖”等。

  小迎子还很喜欢陪外公看足球,对中国队尤其情有独钟。每次和外公一起看中国队的比赛,小迎子就会特别兴奋。当中国队进球时,她跟着外公一起欢呼。小迎子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她会跟爷爷一起去现场看中国国奥队的比赛,“我要去北京用英语为中国队加油!”(实习生何博袁青 记者 李炜)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