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建设再度举行会议 贯彻温家宝总理要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9:4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在温家宝总理视察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第二天,国家体育总局立刻召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奥运场馆建设工作会议,传达温总理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落实要求。在整个会议期间,“细节”是被提及最多的字眼。从严格制定场馆验收标准,到场馆建设审计工作的执行,从已竣工奥运场馆的安全保卫工作,到场馆中装配的成品器材的使用及保护,从场馆周围绿地的建设,到收尾阶段路面的整饬,每一个细节都关系着奥运场馆的完整竣工,都直接牵动着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成功与否。


  经过众多建设者的辛勤工作,如今奥运场馆已经陆续进入收尾阶段,随后便是严谨苛刻的赛场验收和接踵而至的各项测试赛。北京奥运会正迈着紧张而有序的脚步,一天天向我们走来。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即将到来的胜利,久经沙场的老将也可能因为求胜心切而乱了阵脚。而对于全社会倾力投入巨大心血的奥运会筹备工作来说,在收尾阶段更要保持一丝不苟的心态,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按部就班地完成最后的工作。

  举办奥运会是多少代中国人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就要实现了,在这个决战的关键时期学习贯彻温总理的讲话精神,对于保质保量地完成奥运会场馆建设和筹办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克服浮躁心理,杜绝疏忽源头,首先要从思想上树立“把细节当作大事来对待”的意识,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在具体的工作中把各项要求和措施变为安全放心、质量一流、服务到位的现实。

  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鼓舞全国人民,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搞好现代化建设,而筹备和举办奥运会却是个庞大而系统的工程。温总理在视察奥运场馆时说,在建设中要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把节能和环保落实到每一项工程。的确,如果能够从细致入微的点滴小事做起,真正如温总理所要求的那样,“善始善终”地完成每一项收尾工作,用敬业、敬重的态度把每一件小事做好,那么最后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全世界都将看到北京奥运会的灿烂微笑。

  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