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南非残腿泳将扬威全非运动会 期待参加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10:15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阿尔及尔7月17日体育专电 在17日进行的全非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左腿高位截肢的南非著名游泳运动员纳塔利获得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她在赛后表示,期望能凭自己的实力参加北京奥运会,与健全人选手比一高低。

  纳塔利一入水便开始领先,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领先优势愈加明显。最后她以领先第二名13秒多的优势夺冠,创造的新赛会纪录也比原纪录快了15秒多。

  在12日进行的本届全非运动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纳塔利和3名健全人队友携手,以8分28秒46的成绩改写了该项目的非洲纪录。

  今年23岁的纳塔利身体健壮,一头卷曲金发扎在脑后。她6岁开始练习游泳,并逐渐显露出游泳的天赋,但2001年她17岁时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左腿。3个月后,她以坚强的意志重返泳池训练,并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她不仅在残疾人国际大赛中夺得金牌,而且她还常常在与健全人同场比赛时击败对手夺冠。2003年第八届全非运动会上她获得800米自由泳的金牌。在雅典残奥会上,她独得5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