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将参加赛艇测试赛 即使落选也毫无怨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9:4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已经进入到最后的阶段,进入前20名的选手已经在黑龙江海林基地海林随国家队训练了半个多月,接下来,他们很多人还将作为志愿者参加“好运北京”赛艇测试赛,胜利的选手则会继续留在队里集训到最后。
算上之前在云南的长时间集训和海选阶段的比赛,很多选手已经耽误了一年左右的学业或工作,那他们在这个活动结束之后怎么办,如果落选,会不会因为耽误的课程或者工作而失去自己应有的机会,耽误自己的前程呢?他们对未来有把握吗?

  原清华大学赛艇队舵手郝彤途是选手中最受关注的人之一,他的工作是建筑师,是奥运会主场馆“鸟巢”的建设者。他是幸运的,虽然公司现在是最忙的时候,但是对于他参加“舵手选拔”的行动却给予极大的支持,一路绿灯,这让他很感动,至少在比赛期间不用考虑工作问题。在“舵手计划”的间歇期,他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争取多花点时间补回耽误的工作。对于未来,他依然热爱着他现在的职业,即使落选,他也有信心做一个好的建筑师。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如郝彤途般幸运,很多选手因为比赛,还是艰难地在比赛和事业中做出了选择。

  海选时的“票王”赵翀应该是队中声音最有穿透力的,因为她的专业是音乐。目前,她是“无业游民”,已经辞职正准备考研,圆她的北大梦。在这里,赵翀随身带着考研的书籍,早上早起一会儿背英语,中午牺牲午觉看专业书。她还盘算自己的时间表,“我们9月结束集训,考研在10月,好在不耽误考研的时间,我抓紧时间看书,来得及吧!”她笑了,刚才脸上的一丝愁云迅速消失,“考研年年都有,参与奥运会的机会一辈子可能就一回,所以我就选择奥运会了,之后我再拼呗。”

  对于学生们来说,他们的想法更加单纯,对于他们来说,参加比赛的经历是最为可贵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李响正在大学就读,对于落下的课程,她只能抓紧时间自己去补,学校给她办了缓考,这意味着她在训练之余必须复习功课,否则考试就会有麻烦。所以,年纪小小的她看起来反而比别人多了一丝成熟,因为她要“一心二用”去同时做好两件事情。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他们可以放心的是,如果被选上,2008年之后,国家队和他们将会实行双向选择,尊重他们个人的意见。而各省市、大学代表队也一直关注他们,20强选手中的大部分队员也许将有另外一个重新选择职业的机会。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