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与会 发言精彩切中实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17: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要是从市场的情况来看,目前的跳水赛事举办成功来看,在世界上都是比较高水平的。因为我们国家的跳水水平整体实力比较强,每一个单项里,在中国自己的跳水赛事里具有很高的水平,起码在前六名的运动员,在世界比赛里都可以取得一定的成绩,当然不是拿冠军,我说的是整体实力比较强。中国的赛事走向市场,有些时间相对比较短一点,市场的培育现在也有一定的成长度,应该说市场的培育也到了成熟时期的起步,在下一阶段,在竞赛方面的改革上还要加大整个市场化的运作,使赛制变得更精彩,比赛更激烈,也使比赛有一定的规模,也使比赛的赛制跟观众互动起来,使比赛更有影响力。


    搜狐体育讯 跳水这个项目是力与美相结合,人称“空中芭蕾”,我们有两大优势。一个优势是中国跳水的整体实力,不仅仅有重量级的巨星,还有群星,整体实力比较强,虽然我们的项目是个人项目。还有一个特点,跳水项目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很吸引观众,通过这两年承办比赛的赛事来看,一个赛事的收视率还是相当高的,只是说市场培育的阶段相对时间比较短一点,所以赞助商的发展来看,还不够大。实际上我们的赞助商也不是没有,比如诺基亚,通过这几年的市场运作,在人们的印象中,诺基亚成了跳水赛事的代表,当然还有福特,还有新进入赛事的好视力,还有一些目前在谈的。对我们的赛事还是充满了信心的。

  一般跳水这个项目的技术性比较强,比较容易让人接受,热爱跳水的观众,既热爱跳水,更能深刻地理解跳水,所以我们在赛制上做了一个淘汰赛制,进行每一轮的淘汰赛,增加了比赛竞争的激烈性。这次在上海比赛,我们也在不断地改革、创新,邀请了国外高水平的运动员,进行世界联队与中国队对抗的团体赛制,中间还穿插了一些小的比赛,双人赛,利用中国运动员跟外国的运动员交叉配对的方法,不断提升赛事,使赛事办的多元化,更丰富一点。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