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开幕式火炬点燃方式: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17: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开幕式圣火点燃那一刻一直备受关注,用什么方式点燃圣火,谁最后点燃圣火,已经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悬念,也是奥运会组织者保守最严格的秘密。多年来,点燃主火炬塔这个环节,给奥运会的历史奉献了一些最具象征意义的瞬间。

  蒙特利尔奥运会圣火于7月13日在奥林匹亚点燃,由希腊火炬手传给加拿大火炬手后,通过传感器将圣火的热能转换成电波并经卫星传至加拿大,然后使用激光在蒙特利尔点燃火炬。

火炬接力只进行了5天,1200多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活动。为了表示对奥运圣火发源地的崇敬,使用了橄榄油作为火炬的燃料,并第一次由一对男女手举火炬跑入奥运会场共同点燃火炬塔。图为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幕式上斯蒂芬和桑德拉点燃火炬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