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组图: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 芬兰运动员点圣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19: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52年,观众在长跑怪杰帕佛.纳米塑像前

  在赫尔辛基举行的195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一种壮观的方式开始,55岁的努尔米高举着火炬进入体育场并点燃了场地内的火炬台。然后另一位年轻的足球运动员拿着火炬到了体育场内一个塔楼的顶端,62岁的科勒迈宁接过火炬点燃了另一个火炬台。在赫尔辛基运动会上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应该是长跑选手捷克斯洛伐克的扎托佩克了,他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在同一届比赛中在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三个项目都胜出的人。

苏联首次参加奥运会。尽管他们的选手都居住在与其他选手分隔开的“奥运村”里,因为冷战敌对双方可能会导致冲突发生。其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苏联女子体操选手们,她们轻松的赢得了团体赛冠军,从此开始苏联在这个项目上占统治地位长达40年之久,直到国家分裂。在马术表演中,丹麦的哈特尔成为了首位允许与男子一起竞逐的女选手之一,尽管她由于小儿麻痹使得膝盖以下没有知觉。必须依靠人们帮助才能上马下马的哈特最终赢得了一枚银牌。拉斯-霍尔,一位来自瑞典的木匠,成为了首位在现代五项中获胜的非军人选手。回到1924年,比尔-海文斯已经选择了代表美国参加八人单桨有舵手赛艇比赛,但由于要待在家里与妻子等待他们第一个孩子出生,比尔未能参加奥运会。28年后,那个孩子弗兰克-海文斯替父亲圆了奥运金牌梦,他在加拿大式皮划艇比赛中,夺取了单人1万米项目的冠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