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组图: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 总督女王宣布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20: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76年7月蒙特利尔奥运会来自魁北克的歌手在唱歌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遭到了非洲国家的抵制,事源非洲抗议新西兰橄榄球队去南非做赛,而随后新西兰又计划参加奥运会,因此众多非洲国家选择抵制拒绝参加本届奥运会。女子比赛上,包括篮球、划艇和手球都首次成为奥运列项。14岁的罗马尼亚体操选手科马内奇引起轰动,她在高低杠项目完美的表现让她获得了奥运会体操史上第一个满分"10分",而完美10分她总共获得了7个。男子体操,日本的藤本瞬在自由体操项目上造成了腿部骨折。

由于日本队与前苏联竞争激烈,因此日本队瞒住了藤本瞬受伤的消息,但当他从吊环下环时他的膝盖脱臼只能被迫退出。日本女子排球队以不失一局的全胜战绩赢得金牌,在15场比赛中她们只有一次让对手的得分达到2位数。个人明星方面,包括意大利的迪比亚希,他在跳台跳水项目上连续第三届赢得金牌,格鲁吉亚的萨内耶夫则赢得了他个人的第3枚金牌,400米跑的冠军波兰选手斯泽温斯卡泽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奖牌数提高到7枚,这些奖牌来自5个不同的项目。古巴的胡安托雷纳泽成为了首位包揽400和800米的双料冠军。匈牙利的内梅特在标枪比赛中夺冠,从而成为了首位奥运金牌选手儿子又登最高领奖台的第一人,他的父亲伊姆雷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链球项目的金牌。百慕大群岛的克拉伦斯-希尔在超重量级别拳击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为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少(53500人)的国家带来荣誉,这也是他们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来源:IOC)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