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BBC公司体育部大型项目总监Dave Gordon演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21:07

我来说两句

  亚洲有线卫星电视广播协会主席范翎斯 致辞

  作为亚洲有线与卫星电视广播协会(C A S B A A )的代表, 我对我们的主办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SARFT)、承办方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CITV)、协办方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负责全程报道的央视体育频道(CCTV-5)、以及给与大力支持的中央电视台(CCTV)和北京奥组委(BOCOG)召开第二届国际体育电视论坛表示衷心的祝贺。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体育电视的数字革命”。 我也要对所有来到北京出席论坛的演讲嘉宾、赞助商、各方代表和与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广多频道电视的区域性产业机构,CASBAA很荣幸能够再次与各方合作,共同举办第二届体育电视国际论坛。

  中国国际体育电视论坛已成为中国快速发展中的体育电视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去年的论坛非常成功,我很有信心今年我们可以更上一层楼。CASBAA及其成员期待着在论坛上可以看到理念的交流,可以分享成功商业案例、品牌、赞助商家的经验,分析新技术产品的发展走向与趋势,从而最终可以共同合作来进一步繁荣中国的体育广播市场。

  体育赛事,尤其是奥运会,在电视和整个社会中都占据着独特的地位。它给当今的年轻人带去强烈的冲击,鼓舞着他们赶上甚至超越过去的冠军们所拥有的成就。

  中国运动员们的成功以及中国广播产业的发展已将中国置于国际舞台的聚光灯下。中国体育和广播产业已然上路,且正朝着引领世界舞台的方向迈进。毋庸置疑,这将在全球体育产业界内引起高度关注,并足以使其为之兴奋。

  必须承认今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想的并不是今天的讲话,而是BBC的转播,我在网站上看到BBC的节目,通过宽带看到访谈,可以通过手机收看BBC的节目,但是由于没有比赛的转播权,我不能收看。

  我小的时候每天早上必须非常早的起床,超过我的父亲,很快的到门口拿当天的报纸,很快的翻一翻体育版,之后再上学。如果幸运,我还能看到有关射门的照片。当时的转播非常局限于本地,而且能够提供给观众的并不太多。从那时开始,在这方面取得的非常让人难以置信的进展,世界各地的球迷们是最好的受益者,现在已经处于驾驶员的地位,这种平衡已经从节目的提供变成了满足人们的要求。

  BBC,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为观众和听众服务,要以此作为主要的因素,保证BBC在全球的领先。我们必须掌握最新的技术,来改进我们的节目和内容的质量,但是重点总是放在使用这些先进的技术,改进听众能够做出的选择方面,很显然,现在要满足人们的要求,进行媒体的消费,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任何地点都是这样的,而且BBC在这方面

  已经是世界领先了。

  首先看一看我们对电视奥运转播是如何发展的。2 0 0 0奥运会的时候,英国观众只能看到25小时的本地电视节目,2004年雅典的时候情况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我们增加了四个数字流互动服务,雅典的转播就比悉尼的转播增加了500%。增加了两个电视频道,通过24:7向世界各地转播我们的节目,2008年整个转播时间就会达到2700小时。现在东道主的转播商已经给我们提供了4000小时的节目内容,所有的都会在2020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观众在BBC上会看到。雅典是我们首次使用所有的流媒体在宽带上进行奥运会的转播,

  240万的观众通过BBC体育网站观看了这些节目,同时,我们还接受了570万独特用户的使用,在电视上有1200万人观看,试图参加一万米的比赛,并且赢得冠军。82%的4岁以上的英国人观看了15分钟的奥运会节目,这些可以把全国的人民很好地团结在一起,并且让我们很好地去迎接新的媒体的发展。

  现在给大家讲一讲我们对今年世界杯转播的主要情况。主流的地面电视当中,有1700万观众通过BBC观看世界杯的决赛,BBC和ITV的比例是5:1,BBC吸引的人群是6000万人群的4800万,占整个人口的80%。新媒体这个领域有530万观众都通过BBC的互动服务欣赏比赛,包括主要赛事以及赛事的回放,另外还有260万人希望能够通过宽带观看电视节目的直播。BBC的世界杯网站上,190万人,每一天都成为宽带转播的特殊用户,除此之外,BBC体育网站在今年6月份访问的网页达到了9亿,同2005年6月份的数字相比,

  已经翻了一番。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