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回良玉:做细做实做好上海特奥冲刺阶段筹备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21:3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今天召开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出席会议并强调,办好上海特奥会是中央高度重视、国内外广泛关注的一件大事。目前,特奥会的筹备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上海市和各有关地方、中央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特奥会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团结拼搏,相互配合,扎实工作,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打好最后的攻坚战,努力把上海特奥会办成一届最成功、最出色的特奥盛会。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回良玉在听取组委会关于前一阶段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上海把办好特奥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组织得当,安排周密,措施扎实,使筹备工作取得了更加显著的进展。执委会高效有序运转,进一步健全了工作机制,完善了总体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方案。中央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各项筹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特别是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特奥宣传活动,初步形成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舆论声势,为特奥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回良玉强调,要充分认识办好上海特奥会的特殊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好上海特奥会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体现,通过举办特奥比赛,可以点燃更多智障人士的希望火炬,让更多的智障人士消除自卑、融入社会,营造整个社会的和谐氛围。办好上海特奥会是提升中国良好形象的重要机遇,各国人士通过深入中国的社区和家庭,广泛接触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真切感受政府和社会对智障人士的关爱,全面了解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办好上海特奥会可以为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积累有益经验。

  回良玉要求,上海市和中央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动员起来,做细做实做好最后冲击阶段的筹备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广泛宣传,确保上海特奥会成为一次世界人文盛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特奥的浓郁氛围;要利用举办特奥会这一契机,深入宣传残疾人事业,在全社会掀起关爱和扶助残疾人的新高潮。二是切实做好特奥运动员和来宾的接待服务工作。把高质量的接待服务贯穿于社区接待、就餐住宿、医疗健康、赛事安排等各个环节,针对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和特奥运动员的特殊需要,实行人性化、个性化服务。三是确保各项赛事活动顺利进行。要按照国际惯例,尊重办赛规律,遵守竞赛规则,严格按照赛事活动程序,精心组织好各项比赛。要抓好中国特奥代表团的集训工作,关心特奥运动员的训练、比赛和生活。要精心组织好开、闭幕式以及火炬跑等大型活动,充分体现特奥理念、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四是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总体方案和各项实施方案,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必要的合成演练。

  在沪期间,回良玉在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市长韩正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上海体育场、江湾体育场等场馆,出席了中国特奥代表团成立仪式和上海特奥竞赛训练中心揭牌仪式,会见了捐资赞助上海特奥会的企业代表,听取了上海特奥会相关的专题汇报。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