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火炬接力第一人解读:叶乔波曾是首位女选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03:17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参与传递次数排第一的中国火炬手——马国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组委会和赞助商邀请了8名中国人,来到东道国参与火炬接力活动,其中就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马国力。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马国力再受到邀请,参与了在澳大利亚境内进行的火炬接力活动。
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马国力第三次参与了传递奥运圣火的活动。加上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接力,马国力已经有四次传递奥运圣火的体验。这样,他就成了担当火炬手次数最多的中国人。

  第一位参与火炬接力的中国奥运会冠军———许海峰

  1996年5月3日晚,中国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在美国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广场,点燃了自己手中的火炬,随后他登上一辆等在路中间的有轨电车,开始了他的火炬传递活动,许海峰就此成为了第一位拥有奥运会冠军背景的中国火炬手。

  第一位参与火炬传递的中国女运动员———叶乔波

  1998年,中国速滑运动员叶乔波作为火炬手参与了长野冬奥会的火炬传递。没能赢得奥运会的冠军,是叶乔波人生的一大遗憾,但她在冬奥会中为中国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她在赛场内外所表现出的拼搏精神,更是赢得了对手和观众的尊敬。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