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 金奖得主也想来当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07:48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众多火炬手报名者中有一帮热心的人,他们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更希望用自己的画笔画一幅作品,以此来为奥运献礼。

  来自绍兴的蔡琎要为北京奥运创作一幅宣传画,而且还是件电子作品。临海的侯双喜是名漫画爱好者,他期待有一天能以漫画的形式体现北京奥运会的风采。

还有两位读者更值得一书,一位用一幅特殊的“画”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的深情,另一位则在6年前就开始为奥运作画了。

  那幅特殊的“画”的作者是一个名叫朱思思的20岁女孩,家在温州瑞安市安阳镇的她如今在丽水学院读大二(成教),虽然学的是财会专业,可她更喜欢画画和设计。放暑假前,朱思思在寝室画了一幅以“舞动的北京”为主题的画,但她并不满意,放假回家后,她又将作品重新画了一遍。

  这画之所以特殊,是因为作画用的材料不是颜料和画笔,而是五谷杂粮。把“北京2008”字样和奥运五环图案在电脑上画好并打印后,朱思思从菜场上买来黑米、西米和大豆等原材料,再用“502胶水”把它们分别粘到画纸上。“那些原材料买来也蛮实惠的,不到10块钱呢。”对于还缺少的一些色块,聪明的朱思思就用指甲油代替了。虽然知道自己当选火炬手的希望并不很大,但朱思思只想用如此的“奇思妙想”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这幅画父母还不知道呢,到时候我会把它放入镜框内,也算是为北京奥运出份力了!”

  还在读中学的女孩赵珺是从2001年开始为奥运画画的,现在即将升入杭州外国语学校高一的她从三岁开始学习绘画。6年前,赵珺参加了“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她画的《五环给我力量》获得大赛金奖,并作为浙江赛区唯一获奖者赴京领奖。

  昨日下午赶着去学校上课的赵珺表示,妈妈在报上看到火炬手选拔的消息后,就鼓励她报名参加。“我就想尝试一下。”虽然现在因为功课紧而无法继续为奥运作画,但赵珺想以另一种方式为奥运出力,“我要永远做一名忠诚的火炬手,把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下去!”

  记 者 魏柯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