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盒饭定价19元 配餐车将送出百万份工作快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08:4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奥运盒饭定价19元
奥运盒饭定价19元

  长12米、宽2.5米、高3.5米,这辆移动配餐车外表看和其他配餐车没什么两样,但是其内部却是集大功率微波隧道、GPS定位器、时间温度记录仪、温度检测仪等高科技手段于一身。这种移动配餐车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奥组委官员、裁判及记者、志愿者等人群提供配餐服务。

  冷链加工保新鲜

  “食品安全取决于从采购到加工再到销售的每一个过程,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食品质量不过关。

为了尽可能保证食品的原有品质,我们采取了全新概念的冷链加工系统。

  ”移动配餐车的所有者——百万庄园总经理陈立群从粗加工开始介绍奥运会的饮食服务。

  谈到冷链加工就不得不先说热链加工。传统的外卖餐都热炒热卖,温度保持在10摄氏度—60摄氏度之间。由于运送中食品持续保持较高的温度,所以容易生发细菌,保存时间最长4小时。而冷链加工,是使食品从原料采购、生产、贮藏、配送、销售等整个运行流程的各环节,始终处于食品安全的冷链状态,并且食品的采购粗加工等也都是在无菌环境下进行的。各种餐盒的食品装入配餐车之后会保存在0摄氏度—7摄氏度的冷藏柜内,即使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食品也一直处于冷藏保鲜状态。在这种冷链生产的方式下,产品的保质期长达15天。

  加热只需两分钟

  移动配餐车内部构造是一条走廊通到车尾,以银白色为主色调。左侧车门口摆放着一台不锈钢柜体,它既是一台大容量饮水机,又是服务员发放配餐的柜台。饮水机后是一组长达8.5米的微波隧道传送带。

  工作时,配餐车上的微波隧道就会启动。车载的大功率微波隧道的功率相当于家用微波炉的几十倍,在传送带上对食品进行加热,可以在2分钟内对0℃至7℃的冷藏食品进行加热和杀菌,加热的盒饭温度最终会达到70摄氏度以上。如果盒饭的温度没有达到70摄氏度,安装在微波隧道出口处的温度检测仪将会自动发出警报。采用微波杀菌的方式,一方面可以比其它设备杀菌节约一半的时间,节省40%的电,另一方面更是可以在保证食物营养的基础上保留色、香、味。

  两荤两素营养餐

  解决了食品安全的问题,人们还会关心在奥运会的时候能吃到什么样的快餐?陈立群作出了这样的承诺:两主食两荤两素再配水果和汤,保证一个星期之内不重样。

  “那么一盒盒饭大概多少钱呢?”笔者提出了这个问题。

  “将要在顺义举行的皮划艇测试赛的盒饭价格为15元一盒,不过在奥运会期间的定价将是19元一盒。”陈立群这样告诉笔者。

  等到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每个场馆都将会配备3辆移动餐车,每辆车将配备15组冷藏柜,可以同时满足2000人用餐。据百万庄园的负责人介绍奥运会期间他们负责的国家体育馆、水立方等7个场馆的供餐峰值将达到230万—240万餐之间。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