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北京奥运放弃肩伤治疗 小巨人姚明今年放暑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08:49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自去年世锦赛之后,姚明终于和刚从美国拉练回来的国家队汇合了。但挂着“伤兵”名号的姚明这几天却没有和国家队合练,而是独自一人跟着自己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进行一些力量型训练。

  而同样因为伤病的原因,面对即将在下周开打的斯坦科维奇杯,姚明也只有无奈地向对他召唤已久的国家队亮起了“红灯”。
昨天,经篮管中心证实,姚明今夏将不会出战斯坦科维奇杯以及接下来在欧洲进行的一系列拉练赛。

  “姚明的肩伤医生建议说要到9月之后才能参与对抗,不能对抗也就是说不能打比赛。那么9月之前他肯定就打不了了。”篮管中心主任胡加时的一番话证实了姚明将无法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和8月中旬开始的欧洲拉练,在欧洲拉练中,中国男篮计划两战德国队,还将与另一支劲旅土耳其队交锋一场。

  对于将连续错过国家队今夏的三大赛事--夏季联赛、斯坦科维奇杯和欧洲拉练,姚明本人也显得很无奈:“医生给我的意见是9月之前不要参加任何比赛,现在一切以奥运为重。”

  显然,现在姚明的“生杀大权”掌握在医生手上,但幸运的是,医生给出的最后期限是9月。在这之后,姚明还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加剩余的三项比赛,“姚明或许能够参加与澳洲两支球队(老虎队和澳洲联赛冠军)的比赛,另外就是与欧洲三支俱乐部队的比赛。”胡加时说。

  姚明缺席一系列热身赛,近来也遭到一些媒体的非议,一家权威的体育媒体近日发表了一篇评论,认为姚明最近的一些表现有“搞特殊、耍大牌”的嫌疑。对此姚明表示,自己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我为国家队服役,这已经是第10年了,我只有27岁,但是这已经是我的第10年了,我18岁进的国家队。我过去的历史已经告诉大家,我基本上每年都为国家队打比赛。可以证明我现在,我能证明我的将来,我对国家队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