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提供便利奥运从细节开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09:02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85天,也就是说,再过20天,将迎来第29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这几天,北京筹备奥运会的工作不断传出阶段性信息:所有31个比赛场馆全部开工,而且,国家设计中心、顺义水上中心等几个赛场已经完工,即将交付使用;为提高赛事运作能力,北京今年安排了26项国际赛事作为奥运会开始前的“测试赛”,并统一命名为“好运北京”系列赛,这些赛事下月陆续展开……

  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真正进入了冲刺阶段。


  奥运会是一个浩大纷繁的工程,奥组委工作效率再高,也会有顾及不到的地方,特别是与赛事并无直接关系,却又关乎中国形象的城市运行方面的事情。因此,筹备奥运需要更多人的参与。

  但是,对于大部分只是在电视里看过比赛的人来说,即便有热情,也很难想到自己到底能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做些什么。不然一说要为奥运服务,很多北京人除了苦学外语之外,似乎没有别的创意。不过外国人来的时候,也许需要市民帮助的不仅仅是指指路。

  前几天一位朋友对我讲了这样一件事:他在北京平安大街上某银行的营业点存钱时,看到一家四口来北京旅游的外国人,拿着200美元来兑换人民币,急着去买东西。但是,银行里的工作人员接过这200美元,左摸右看,找这个咨询那个请示,折腾了半个小时后,又拿出一个表格连比划带说地让人家填了好一阵,才让外国顾客拿到人民币。当时的情景不仅那一家外国人无奈,就是在后面排队长时间等候的中国人也着急。

  我们因为采访体育赛事,经常出国,可以想象,要是到了中国,找一个可以兑换外币的地方有多难。也许是外汇管理制度不同,欧美很多国家兑换外币非常容易。大街上到处都有挂着“EXCHANGE”(兑换)的地方。买东西没钱了,现找地方换都来得及。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有大量的外国人入境,货币兑换确实不是一个小事情。要是每个人都等上个把小时去换钱,还不把人烦死。现有的北京银行服务系统能否满足奥运会时需要?希望相关的部门及早考虑。其实,外币兑换只是一个例子,各行各业也许都能找到为奥运会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