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 曾全力宣传声援北京亚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09: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熊骥:原田径运动员,后来成为体育教师。1990年4月4日,曾从中缅边境独自跑到北京、宣传声援北京亚运会。火炬手选拔开始时,从西昌骑车到成都报名。现为西昌市凉山彝族博物馆工作人员。

  魏知行:为推进手语普及和以切实行动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发起开办了“用双手唱得响亮”手语班。

担任过乐山市无偿献血服务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分队队长,策划了与西部志愿者的交流会、走访特殊贫困学生等活动,获得“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以及2006年度乐山“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周倚天:成都7中学生。2000年底经走访专家、查阅资料,写下一万多字的观察日记——《闹市中飞来牛背鹭》。这组日记2001年获得四川省第六届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一等奖。此外还撰写了《二十一世纪人与水——必须节水》论文,获成都市一等奖、省三等奖。2002年6月,出席国际青少年环保论坛,并代表中国儿童发言。

  侯鼎伦:发型设计师,计划设计一个系列的奥运主题发型。

  龚锦源:国内骨科和运动创伤方面的知名专家,四川世纪足球形象大使。年轻时的龚锦源系西南足球队选手。76岁的龚教授至今仍在治病救人,并坚持踢球。他是热爱体育,将体育作为人生重要组成部分的最好例证。

  周鹏:战斗在公安战线、从事隐秘工作的民警。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曾创作了一部奥运会的宣传动画。

  何睿:2000年创办“蓝色梦幻”环保小组, 2006年5月完成2008奥运游戏开发计划。曾首次提出“网络奥运会”的新概念。

  杨韬:获第8届文化部“文华奖”、第10届“白玉兰奖”等艺术界最高荣誉。因为擅长川剧“变脸”,曾参加199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1999年央视戏曲晚会等数十场演出。2006年获得罗马尼亚“中罗文化交流大使”称号。

  史斌:大熊猫饲养员,照顾的大熊猫晶晶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原型之一。

  吴京彦:从9岁起开始接受体育训练,是一名从事体育教育的老师。2005年四川省第12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蹴球女子单人冠军,并将代表四川参加2007年全国民运会。

  记者 文乘武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