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西火炬手选拔有亮点 14岁女孩像刘翔那样奔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08:5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冲)7月19日,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已开始两周了。随着北京奥运脚步的日渐临近,市民对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热情也在逐步升温。在南宁可口可乐公司的办公桌上,从广西各地寄来的奥运火炬手提名卡堆成了小山。
在提名卡上,提名者敞开心扉,讲述了自己的平凡故事。尽管他们没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平凡的生活背后都隐藏着一颗坚强不屈的心灵。

  刘恒:面对癌症不悲伤

  2006年7月,年仅27岁的柳州仔刘恒遭遇了人生最大的一次意外。谁也不会想到,年纪轻轻的他,竟然突然得了直肠癌。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要换了其他人,可能就此消沉下去,甚至一蹶不振,但刘恒没有消沉,反而变得异常坚强。

  去年7月中旬,刘恒完成手术。手术后,等待他的是每月一次、每次持续5天的化疗。随后,伴随刘恒的是手臂酸痛、头昏脑胀以及不定期的恶心与呕吐。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时间里,刘恒始终非常乐观,“甚至吃不下饭的时候都很少”。“听说别人得了癌症,就会很不开心,很消沉,但是我不同,我心态好,比较乐观,遭遇这么大的病,我反而看得很开。”刘恒说。可能是他的这种心态打动了老天,化疗时别人掉头发的惨剧竟然没在他身上发生。

  如今,出院已经一年的刘恒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虽然化疗还要进行,但已经没以前那么频繁了。

  从死神身边走了一遭,刘恒的心态变得更加积极。从报纸上得知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后,刘恒萌发了试一试的愿望。“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能当一名火炬手,将是多么幸运啊!”刘恒说。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历来鼓舞其他的癌症患者,鼓起勇气,乐观地面对生活。

  郑羽辰:别小瞧“复读生”

  今年夏天对于博白的女孩郑羽辰来说,是一段值得铭记的日子。在今年高考中,郑羽辰以602分(文科)的高分考取了浙江工商大学。打通郑羽辰的电话时,那边传来了清脆快乐的声音。她高兴地说:“录取通知书已经到手啦!”

  但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郑羽辰却经历了一个黑色的夏天。去年,壮志满怀的郑羽辰参加了高考,结果只考了476分,这样的成绩上三本都成问题。失败后,郑羽辰一度非常失落,但她不甘心,认定只要再努力一年,肯定能考上更好的大学。于是,她成了一名“复读生”。

  “复读生”的压力很大,如果再次落榜,他们遭受的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在这一年里,郑羽辰见证了“复读生”的挑灯夜战与废寝忘食,也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的苦闷与坚强。好在这一年终于熬过去了。经过自己的努力,郑羽辰考出了602分的高分,竟然比去年整整提高了126分。

  再次与同学相聚,那些早已进入大学的同学都为郑羽辰的努力而高兴。他们甚至集体提名,推荐她担任奥运火炬手。

  能否当选火炬手,郑羽辰对此看得很淡,不过,她希望明年能去北京看奥运,为中国队加油。

  蔡思彦:像刘翔那样奔跑

  蔡思彦是在南宁二十六中读初二的一个小女孩。尽管今年只有14岁,但谈起自己的目标来,口气却大得很。蔡思彦说,她想像刘翔一样,成为奥运会冠军!

  蔡思彦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跑步,等看了雅典奥运会刘翔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后,她的志向更明确了,那就是成为一名专业田径运动员,“拿世界冠军,为国争光”。

  蔡思彦是个苦命的孩子,父亲早逝,母亲只能靠看单车、做信封赚钱。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蔡思彦从小就懂得了生活的不易,而且越发努力。她热爱体育,多次在南宁市的田径比赛中取得好名次;学习上,她没有落下,一直保持在班里的前几名;在家里,她尽力帮助妈妈做家务。

  不仅如此,蔡思彦还是个非常关心公益的热心人。看到报纸上说选拔奥运火炬手,蔡思彦决定也试一试。她在提名理由中说,她是一个来自低保家庭的孩子,很想为2008年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可能做不了什么事情,但仍想去尝试,因为“能为奥运服务,一直是我的一个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