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社区居民与拳击手PK 人民大众率先感受奥运氛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09:0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7月13日,清晨的北京后海空气清新,气氛热烈,西城区组织的划船比赛和百人环后海健步走活动在这里举行。健步走活动吸引了离退休职工、军人和学生等400多人参与,大家精神抖擞地从宋庆龄故居门口出发,用时一小时,绕后海一周走了3.7公里。


  感受奥运氛围

  途中,大家边走边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歌曲接龙游戏,一名女士嘹亮的歌声获得了游人的掌声。在对岸,西城区什刹海百姓划船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刚刚结束比赛上岸的戚先生说:“明年就是奥运会了,虽然我不能像奥运健儿那样参加奥运会,但通过今天的比赛一样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奥运氛围。”

  7月13日是北京申奥成功六周年纪念日,“中国移动通信杯”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闭幕日也选在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全市18个区县纷纷在这一天举办了各种特色活动。

  社区居民与拳击手PK

  “哟,这大姐穿皮鞋上擂台,还是半高跟的。”在央视主持人韩乔生的幽默解说中,社区居民白大姐被请上了拳击台。7月13日,在工人体育馆门前,东直门14个社区的300多名居民和拳击运动员共同庆祝“奥林匹克文化节”,专业运动员表演过后,平时最爱看拳击的白晓好第一个走上擂台,和全国青年赛60公斤冠军运动员“过过招”。

  在居民的叫好声中,白大姐迫不及待地接过拳击专用帽,还像模像样地戴上手套,主持人还未说“开始”,她一个直拳直捣对方的前胸。而拳击冠军在这位老大姐的“花拳”之下,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给足了白大姐面子。

  “您这拳太温柔了,放开打,使劲打。”韩乔生在一边跺脚助威,更引得居民捧腹大笑。“太刺激了。”几分钟后,白大姐走下擂台说,平时总在电视上看比赛,这是她第一次玩拳击。一些居民也称,拳击比赛经常看,但这样参与却是第一次。

  由于拳击运动激烈,普通百姓平时很少能参与其中,但拳击手的表演、解说员的讲解及现场发放的各种宣传材料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一名头戴安全帽的先生边看边感叹:“今天我学了不少拳击知识,明年奥运会我一定要来这里为中国的拳击手加油。”

  200多项活动与百姓互动

  据北京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自6月23日开幕以来,历时3周,共有百万群众参与到了12项市级活动和181项区县级活动中。在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体育节期间,全市各区县、行业系统、基层单位广泛开展了群众健身活动,约有400万人次社区居民“动”在其中。

  6月23日,第6届北京全民健身节在朝阳公园拉开序幕。当天,有近2万名市民参与了体育嘉年华活动。多达20余种模仿奥运项目体验活动在这里一一亮相。除了积极参与体验活动,市民还通过图片展板了解到了各项活动的相关介绍,使市民不仅投身到活动中,也增强了对奥林匹克知识的了解。

  开幕仪式后,各种健身活动也陆续开始。虽然许多活动都对参与者的年龄作了一定限制,但许多在限定年龄之外的市民还是在赛场外参与了活动。在京城千人羽毛球挑战赛中,祖孙三代齐报名让比赛更加其乐融融;中老年人健身表演赛上,已经近6旬的老人依然神采奕奕地出现在比赛现场;百姓足球里,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在兴高采烈地做着颠球表演……许多参与者都在活动中享受到了健身的乐趣,他们都表示,虽然健身节只有3周,但健身活动却要一直保持下去。

  同其他比赛不同的是,在健身节期间的12项市级活动中,参赛者看重的并不是最终的结果。大部分选手都已经看淡最后的名次,而更在意的是参与比赛的过程。而这种想法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参与者都会轻松应战,带着笑容参加完比赛。

  健身已成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这是本届体育节的最大特点。记者发现,参加体育节的人群中,大部分人都是长年坚持运动。记者采访的几位参加西城区环湖健身走活动的大爷大妈,老人家都是腰板挺直,王大妈当时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们是每天在什刹海健步走的"老伙伴"。每天至少都要走上一个小时,日子一长体力明显见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