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体操天才“中国制造” 期待参加奥运会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11:37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8日体育专电 在第15届泛美运动会开始前,很少有人认识肖•约翰逊。但从现在起,这个15岁的小女孩注定要成为未来世界体操界令人瞩目的人物。而中国教练在她的成长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17日晚,本届泛美运动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约翰逊一人独得女子个人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三项桂冠。此外,她还与队友合作一起问鼎女子团体冠军,并在女子跳马比赛中获得亚军。约翰逊战胜的对手中包括2005年世锦赛高低杠和平衡木双料冠军、她的美国同胞柳金。

  约翰逊从小就显示出过人的运动天赋。父母曾将她送到当地一家体操俱乐部,教练认为小约翰逊在体操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潜质。无奈之下,父母将小约翰逊送到另外一家俱乐部。在这里,小约翰逊遇到了自己的伯乐——一位来自中国的教练员周良(音译,CHOWLIANG)。在这名中国教练员指导下,小约翰逊进步飞快。

  2007年7月初,约翰逊收到美国体操协会派其出征泛美运动会的召唤。就这样,她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有朝一日代表美国队站在国际赛场上。

  约翰逊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她的下一个梦想是参加奥运会比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