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场馆首次成功综合演练处理突发事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13:2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劫持人质的两名“歹徒”情绪激动,索要现金和交通工具。记者 董世彪 摄

  7月19日上午,在顺义奥运场馆前,各部门首次举行了处理奥运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昨天上午8点35分,两名黑衣男子在白马路一加油站“劫持”了一辆桑塔纳轿车。桑塔纳在车道逆行时撞上了对面开来的中巴车,引发了后面3车连环撞,其中一辆公交车起火。中巴车上坐着6名赶往比赛场馆的“奥运官员”。

  桑塔纳车上下来三人,其中两名黑衣男子一人持枪一人举刀,另一名白衣男子是他们挟持的“人质”。
顺义应急办紧急启动应急预案,20多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谈判专家与“歹徒”交谈,但“歹徒”情绪非常激动,“我要500万美金,给我准备直升飞机!”一边说一边还朝天连开数枪。

  指挥中心紧急作出击毙决定。埋伏在周围的狙击手准确射击,持枪男子当场被击毙,持刀男子腿部受伤被警方带走。

  新闻延展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舒、牛爱民)北京市公安、检察、法院、安全、司法行政系统5000名干警和1500多名奥运安保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4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宣誓:迎奥运、强素质、树形象。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安保工作是奥运安保的一次重要演习和测试,也是对北京市政法队伍的一次锻炼和检验。

  目前,北京市政法各部门认真组织干警寻找工作差距,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特权思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冷硬横推”等不文明的执法行为。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黎云)解放军陆海空军部队将全面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安全保卫工作。目前指挥机构已经组建完毕,部队选调和训练方案也已完成,各项针对性训练进展顺利。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28日向54个国家驻华的65名武官介绍了上述情况。

  田义祥介绍说,军队参加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是国际惯例,符合我国宪法和国际公约。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安保工作主要由警察、专业保安人员和志愿者承担,人民解放军主要负责应对来自非传统领域的安全威胁,重点是反核生化等恐怖袭击。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张景勇)“长城4号”反恐怖演习19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行。“长城4号”反恐怖演习首次采用了红蓝实兵对抗方式,紧贴2008年奥运会反恐怖安全保卫工作需要,以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恐怖事件为主要内容。

  这是继“长城2003”“长城2号”“长城3号”反恐怖演习之后,我国举行的又一次国家级反恐怖演习,重点检验反恐怖专门力量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演习中蓝方模拟恐怖分子劫持人质,随机设置具体情况,红方临场应对,展开处置行动。演习导调组在演习中负责掌控演习进程,但不干预红蓝双方的具体行动。红蓝双方在演习中可能采取的对抗行动及战法,事先均互不知情。特别是红方,在演习前,对现场环境、建筑物内部结构等情况均不熟悉,完全依靠现场侦查,临机决断,实际应对。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